坐忘 发表于 2012-2-15 01:50

我的米兰怎么了?

各位朋友看看吧?怎么回事?如何养护?





含素岩 发表于 2012-2-15 07:40

跟我前年仙去的那盆一样,不过你的还有救!可能还是冻着了或是浇水不当而致!

bbcc187 发表于 2012-2-15 07:54

好象根出毛病了.

yl0002002 发表于 2012-2-15 08:48

我家的也一样 求解

wqb 发表于 2012-2-15 08:48

赶紧翻盘换土!

出其不意 发表于 2012-2-15 08:48

是冻了,活的希望不大。

坐忘 发表于 2012-2-15 08:57

wqb 发表于 2012-2-15 08: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赶紧翻盘换土!

这能行?

现在还在处于生病状态,如若对其翻盆换土,这难道不是雪上加霜吗?

clh_1112 发表于 2012-2-15 09:14

如果是冻了,把病叶摘了,好的留着,病枝残枝修剪一下,放在室内等待春天,冬天休眠,水等叶子下垂了才浇一次透。如果根没问题,春天就会冒新芽,不要急于把花放到室外,江浙一带起码要到清明后,乍暖还寒时候最容易挂了。不到最后不要放弃,或许还有柳暗花明时候。

liao35 发表于 2012-2-15 09:34

楼主在哪?如果是气温低,有可能是冻伤。来个盆土的特写,园土种的话最好掺一些透气性的介质。不要用瓷盆种,很不透气,施肥状况怎么样,会不会是肥伤?米兰很好种,我这边南方怎么种都活。

长空飞雪 发表于 2012-2-15 10:26

应该是受冻后浇水了吧!?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我的米兰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