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 发表于 2012-2-20 23:50

月季容易嫁接,茶花难,又是冬月,估计还得一些时日

fei_ch2008 发表于 2012-2-21 08:08

要有耐心...呵呵

清荷 发表于 2012-2-21 09:02

不可大意,应该不能判断已经成活。因为成活与否不是简单用时间来定,首先在我们国内你的嫁接时段没掌握好,所以嫁接这么长时间仍不能说明成活了。茶花的嫁接应该在它的生长旺季来进行,那样最快的20多天就发芽成活了。而你是在10月份进行的,季节关系大大延长成活的时间。
现在别急除袋,就这样保持到开春发芽,再除袋。

男,真难 发表于 2012-2-21 09:15

活了,慢慢去袋。

张郎 发表于 2012-2-22 13:40

清荷 发表于 2012-2-21 09: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可大意,应该不能判断已经成活。因为成活与否不是简单用时间来定,首先在我们国内你的嫁接时段没掌握好, ...

谢谢清荷老师的指导。

晴天公子 发表于 2014-4-27 12:23

你好,我也想学嫁接,请指教!

晴天公子 发表于 2014-4-29 11:34

晴天公子 发表于 2014-4-27 12:23
你好,我也想学嫁接,请指教!

谢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嫁接4个月的四季杜鹃应该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