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喵喵 发表于 2012-2-28 15:46

团的花王和肉芙蓉从根那里长的芽要不要留??

本帖最后由 flower喵喵 于 2012-2-28 15:47 编辑

家里的牡丹醒啦,第一张是花王,第二张是肉芙蓉,去年9月底在陌上团的
想问这个根部的芽留不留,怕是粘木芽,求高手指教~~PS:我是把根部的土扒开拍的照的


悠雪儿 发表于 2012-2-28 15:55

{:3_289:}

linn 发表于 2012-2-28 16:14

要保障就去掉.要留就承担点风险.

含素岩 发表于 2012-2-28 16:46

我的和你一样,我也是去年秋团的,年底我就发现花王的根部发了壮芽,芽的颜色比你的还要红。我问过团主了,他的回答我也拿不定。他说如果是嫁接点以下的芽就给去了。可关键我根本分不清嫁接点在哪里。郁闷啊!芽现在还保留着,比你还大,我也在想是否去掉。

flower喵喵 发表于 2012-2-28 18:03

本帖最后由 flower喵喵 于 2012-2-28 18:08 编辑

含素岩 发表于 2012-2-28 16: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的和你一样,我也是去年秋团的,年底我就发现花王的根部发了壮芽,芽的颜色比你的还要红。我问过团主了, ...
我在果花上也问啦,有个叫“牡丹情缘”的回复你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igoho.net/viewthread.php?tid=165876&rpid=1096989&fav=yes&ordertype=0&page=1#pid1096989

kenken168 发表于 2012-2-28 19:43

本帖最后由 kenken168 于 2012-2-28 19:51 编辑

个人意见肉芙蓉的芽应该不是砧木芽,但是这几个芽出来后影响整棵的美观,所以应该去掉。
花王的芽要看一下是不是砧木芽,就位置来看比较低,比较悬,最好看一下整棵的照片,可暂时保留。

perk 发表于 2012-2-29 20:48

坚决干掉

牡丹情缘 发表于 2012-3-2 07:44

tyfxj 发表于 2012-3-2 08:12

楼上图片很详细

liao35 发表于 2012-3-2 08:48

这边种不了牡丹,口水的份。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团的花王和肉芙蓉从根那里长的芽要不要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