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的花王和肉芙蓉从根那里长的芽要不要留??
本帖最后由 flower喵喵 于 2012-2-28 15:47 编辑家里的牡丹醒啦,第一张是花王,第二张是肉芙蓉,去年9月底在陌上团的
想问这个根部的芽留不留,怕是粘木芽,求高手指教~~PS:我是把根部的土扒开拍的照的
{:3_289:} 要保障就去掉.要留就承担点风险. 我的和你一样,我也是去年秋团的,年底我就发现花王的根部发了壮芽,芽的颜色比你的还要红。我问过团主了,他的回答我也拿不定。他说如果是嫁接点以下的芽就给去了。可关键我根本分不清嫁接点在哪里。郁闷啊!芽现在还保留着,比你还大,我也在想是否去掉。 本帖最后由 flower喵喵 于 2012-2-28 18:08 编辑
含素岩 发表于 2012-2-28 16: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的和你一样,我也是去年秋团的,年底我就发现花王的根部发了壮芽,芽的颜色比你的还要红。我问过团主了, ...
我在果花上也问啦,有个叫“牡丹情缘”的回复你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igoho.net/viewthread.php?tid=165876&rpid=1096989&fav=yes&ordertype=0&page=1#pid1096989
本帖最后由 kenken168 于 2012-2-28 19:51 编辑
个人意见肉芙蓉的芽应该不是砧木芽,但是这几个芽出来后影响整棵的美观,所以应该去掉。
花王的芽要看一下是不是砧木芽,就位置来看比较低,比较悬,最好看一下整棵的照片,可暂时保留。
坚决干掉 楼上图片很详细 这边种不了牡丹,口水的份。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