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zj_wzh 发表于 2012-3-1 19:06

求分辨叶芽和花芽的方法

去年秋天入了2株牡丹,第一次种牡丹,听说要剪取部分叶芽,才能保证花开的质量,实在是不会分辨叶芽和花芽,求高手指点
都发芽开始长叶子,急人啊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1 19:20

牡丹没有叶芽只有花芽春天萌发的都是花芽   在秋天把弱小的芽头掰掉就行了

xzj_wzh 发表于 2012-3-1 19:26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1 19: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牡丹没有叶芽只有花芽春天萌发的都是花芽   在秋天把弱小的芽头掰掉就行了

哦,原来这样啊,那为什么会出现有的人种了几年的牡丹都不开花呢?还有问题啊,就是都是花芽的话一支是不是只能保留一个芽啊?还是等花苞长出来的时候再把多余的掐掉?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1 19:32

xzj_wzh 发表于 2012-3-1 19:2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哦,原来这样啊,那为什么会出现有的人种了几年的牡丹都不开花呢?还有问题啊,就是都是花芽的话一支是不 ...

这个 我就不清楚了 我种的花都是这样 或许春天萌芽时候花芽僵掉了吧我没有遇见过 不开花有很多原因的   一般化修剪都是在秋天枝条中部留芽   我是这样的 你在问问别人吧一人一种种发的方法不同

xzj_wzh 发表于 2012-3-1 19:41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1 19: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 我就不清楚了 我种的花都是这样 或许春天萌芽时候花芽僵掉了吧我没有遇见过 不开花有很多原因的   ...

谢谢陌上尘,听了你说的安心多了,刚才还打算那把剪刀去剪的呢,第一次种牡丹,听说挺难种的,有点不知所措

kenken168 发表于 2012-3-1 19:43

新种的牡丹一枝留一个顶芽就可以了,顶芽受损的情况下才去掉顶芽留侧芽,顶芽一般是有花的。
不过牡丹第一年最好是不要开很多花,开花多,消耗养分多,第二年容易瘦弱,复壮慢,或者干脆夏天就挂了。

kenken168 发表于 2012-3-1 19:45

可以等顶芽都长长了之后,看情况掐掉一些花苞

xzj_wzh 发表于 2012-3-1 19:49

kenken168 发表于 2012-3-1 19: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以等顶芽都长长了之后,看情况掐掉一些花苞

侧芽需要全都去掉吗?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1 19:50

我也是慢慢学习的你多多听别人意见 第一年留一个看花花开了就剪掉啊

kenken168 发表于 2012-3-1 19:52

xzj_wzh 发表于 2012-3-1 19: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侧芽需要全都去掉吗?

同一枝上顶芽健康的话,侧芽就去掉。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求分辨叶芽和花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