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分辨叶芽和花芽的方法
去年秋天入了2株牡丹,第一次种牡丹,听说要剪取部分叶芽,才能保证花开的质量,实在是不会分辨叶芽和花芽,求高手指点都发芽开始长叶子,急人啊
牡丹没有叶芽只有花芽春天萌发的都是花芽 在秋天把弱小的芽头掰掉就行了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1 19: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牡丹没有叶芽只有花芽春天萌发的都是花芽 在秋天把弱小的芽头掰掉就行了
哦,原来这样啊,那为什么会出现有的人种了几年的牡丹都不开花呢?还有问题啊,就是都是花芽的话一支是不是只能保留一个芽啊?还是等花苞长出来的时候再把多余的掐掉? xzj_wzh 发表于 2012-3-1 19:2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哦,原来这样啊,那为什么会出现有的人种了几年的牡丹都不开花呢?还有问题啊,就是都是花芽的话一支是不 ...
这个 我就不清楚了 我种的花都是这样 或许春天萌芽时候花芽僵掉了吧我没有遇见过 不开花有很多原因的 一般化修剪都是在秋天枝条中部留芽 我是这样的 你在问问别人吧一人一种种发的方法不同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1 19: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 我就不清楚了 我种的花都是这样 或许春天萌芽时候花芽僵掉了吧我没有遇见过 不开花有很多原因的 ...
谢谢陌上尘,听了你说的安心多了,刚才还打算那把剪刀去剪的呢,第一次种牡丹,听说挺难种的,有点不知所措 新种的牡丹一枝留一个顶芽就可以了,顶芽受损的情况下才去掉顶芽留侧芽,顶芽一般是有花的。
不过牡丹第一年最好是不要开很多花,开花多,消耗养分多,第二年容易瘦弱,复壮慢,或者干脆夏天就挂了。 可以等顶芽都长长了之后,看情况掐掉一些花苞 kenken168 发表于 2012-3-1 19: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以等顶芽都长长了之后,看情况掐掉一些花苞
侧芽需要全都去掉吗?
我也是慢慢学习的你多多听别人意见 第一年留一个看花花开了就剪掉啊 xzj_wzh 发表于 2012-3-1 19: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侧芽需要全都去掉吗?
同一枝上顶芽健康的话,侧芽就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