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醉清风 发表于 2012-3-6 15:32

中原地区的发问:大家的金阁、海黄都发芽了吗???

今天三月六号。我去年秋天种下的其他品种的牡丹嫩芽都能看到花苞了,这两个品种还纹丝不动,好担心会不会挂掉了呢……大家的这两个品种都发芽了么?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6 15:52

这两个属于稍晚的品种吧等等吧   我家以前黄颜色的刚开始开花 紫的粉色的就差不多落花了

红鹰 发表于 2012-3-6 16:40

本帖最后由 红鹰 于 2012-3-7 08:29 编辑

我的也一样,武汉,阳台种
昨天晚上忍不住挖开盆土,在表土下3公分的地方有新根,不知道是不是活了!
给几盆牡丹都浇了透水,兑了一点沤了一年的饼肥水在里面。

MSNet 发表于 2012-3-6 19:27

还没,不过芽还在继续膨大状态中。这俩都发芽比较晚,少安毋躁```耐心,哈哈

依恋蓝海 发表于 2012-3-7 12:38

我的金郅枝上的芽全都瘪了,掐了一个下来,黑黑的。我以为死了,就从地里拔了出来,结果,靠着根那里有两个芽已经冒了出来,后悔啊:s104

西湖醉清风 发表于 2012-3-8 15:57

陌上尘 发表于 2012-3-6 15:52
这两个属于稍晚的品种吧等等吧   我家以前黄颜色的刚开始开花 紫的粉色的就差不多落花了

哦,我只知道它发芽晚,没想到会这么晚。。。

309778132 发表于 2012-3-8 16:43

我把院子里牡丹发的角芽今天都掰了

jessica0403 发表于 2012-3-11 20:21

俺的海黄去年秋天就发芽了,现在可怜的几片稀落落的叶子,跟其他春天发芽的根本不能比。

hjzhang 发表于 2012-3-11 21:05

我这儿一个都没发呢

zy8289065 发表于 2012-3-11 21:48

您好湖北汉川的 海黄发了芽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中原地区的发问:大家的金阁、海黄都发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