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夫 发表于 2012-3-20 15:04

这是什么花?

小区里有一棵树,现在正在开花,花有点异味,不知叫什么?

lelefish_007 发表于 2012-3-20 15:26

结香吧!

xiaoyutou 发表于 2012-3-20 15:27

结香,别名“黄花结香”。是瑞香科结香属的植物,看上去四瓣的其实并不是花瓣而是花萼——花形跟瑞香很相似,只不过“结香”的花颜色是金黄 色的而且被有茸毛,而,瑞香的花蕾是深紫红色,开放后内部呈极淡的红色。跟瑞香相似的是半球形的花序,甚美丽。但是他们最大的区别就是:瑞香四季常青,结香是落叶灌木并且“花先于叶开放”。日文名字是“三桠・三又・ミツマタ”——这是因为日本人发现结香的枝干要分叉必定都是“三叉”的,而且是重要的制造和纸的材料。

tarad 发表于 2012-3-20 16:03

结香                  

moumouman 发表于 2012-3-20 16:10

本帖最后由 moumouman 于 2012-3-20 16:11 编辑

应该是结香

rockett 发表于 2012-3-20 17:33

枝条很软,打个结都能继续长............植物园里的,曾经,每根都被打了结。

012012 发表于 2012-3-20 20:29

花开得很漂亮.结香被列为52种致癌植物之一.绿化及养在室外可以,室内不宜.

dbts 发表于 2012-3-20 20:48

路过:lol

820615480 发表于 2012-3-20 23:13

怎么好多人都说这花美丽,而我恰恰以为她很丑,每次看到她都有点嫌弃她

马尾 发表于 2012-3-21 15:03

光秃秃的枝桠上开满一簇簇的小花,甚美!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这是什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