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树 发表于 2013-8-28 09:34

偷 偷 的告诉你………我不知道……哈哈

zhanglf 发表于 2013-8-28 20:41

没听说过,不懂

回忆..梦开始 发表于 2013-8-29 07:03

花肯定存在,名字有人乱起。

wqb 发表于 2013-8-29 10:42

名人效应!

与点 发表于 2013-8-29 11:25

云里雾里,新手惭愧飘过。。

乐天01 发表于 2013-8-30 01:34

本帖最后由 乐天01 于 2013-8-30 01:47 编辑

以前没有注意,新品种会连带出许多想不到的问题,为了品种可靠性, 在中国环境
生长适应性,不择手段竞争,和其他可能发生问题, 现在只有金华基地做小量繁殖,
观察优点缺点,淘汰不好品种, 才让有限的公园, 茶花机构作近一步审查, 小型繁殖花圃要平衡开
支,即使有点利润也是“血汗钱”,要有原则, 我不过问基地如何营业,不收任
何利润,偶然请我去吃“农家乐” 是会去享受啊。

否则打乱了整个茶花市场, 茶花业的信用和名誉, 我也跟着倒霉,失掉对我的信心, 许多花圃, 买花人也跟着倒霉, 失掉对茶业的信心,- - - - -所以要非常小心。

Dr.Q 发表于 2013-8-30 07:51

乐天01 发表于 2013-8-30 01:34
以前没有注意,新品种会连带出许多想不到的问题,为了品种可靠性, 在中国环境
生长适应性,不择手段竞争 ...

如果談到利潤....我覺得要养茶倒不如去種茶......茶花無性繁殖太快太容易了.....華人地區又沒什麼专利問題....正黃旗剛引進台灣第一年叫价一葉芽3000(台幣)...3年後市面1棵300(台幣)

杨庆贤 发表于 2013-8-30 07:56

Dr.Q 发表于 2013-8-30 07:51
如果談到利潤....我覺得要养茶倒不如去種茶......茶花無性繁殖太快太容易了.....華人地區又沒什麼专利問 ...

現在只剩100

zhaojianahhf 发表于 2013-8-30 08:37

{:soso_e110:}这个世界太疯狂,耗子都给猫当伴娘

张三 发表于 2013-8-30 12:26

乐天大大:
我如果有培育出很漂亮的新品种,就起名“王大庄”,以感谢和纪念先生为茶花界作出的杰出贡献。华人的骄傲啊!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真的有這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