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2 22:11

靖安茶掉叶,请教高手!

本帖最后由霓裳羽嫣 于 2013-12-3 09:50 编辑

新上盆十多天的靖安茶掉叶,是属于正常的?还是烂根?本来用的红土,上盆时没有洗根,只是用松针拌土上盆了,请教高手!

liao35 发表于 2013-12-2 22:18

不正常,新土旧土差别太大,闷根了。

aha628023 发表于 2013-12-2 22:19

来的时候是不是不带盆?挖苗伤到了根了,难活。云茶不带盆(营养钵也可以)就别买了,浪费钱,可惜了苗,情绪也会搞得低落。

ch5218 发表于 2013-12-2 22:19

上图片,让高手来看下。

凌晨晓 发表于 2013-12-2 22:43

顶,等高手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2 22:55

这样的帖子可能连神仙都回答不了。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3-12-2 22:59

你得茶花放置环境怎么样。掉多了肯定不会是好事。

南天 发表于 2013-12-3 00:03

养云茶是挺烦恼的。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3 09:52

aha628023 发表于 2013-12-2 22:19
来的时候是不是不带盆?挖苗伤到了根了,难活。云茶不带盆(营养钵也可以)就别买了,浪费钱,可惜了苗,情 ...

带得有营养钵的,周围很多松针,中间是红土,感觉太湿,去掉了一些,估计有点点伤根了,这样也活不了吗

霓裳羽嫣 发表于 2013-12-3 10:29

小白鸽 发表于 2013-12-2 22:55
这样的帖子可能连神仙都回答不了。

已经上图,请帮忙诊断下,谢谢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靖安茶掉叶,请教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