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晓 发表于 2014-3-29 20:07

来看看

闲佬 发表于 2014-3-29 20:16

忽然想到金华火腿味美无比!

x1pp 发表于 2014-3-31 23:05

请问新育出的茶花种子要多少年第一次开花?

x1pp 发表于 2014-4-1 22:36

本帖最后由 x1pp 于 2014-4-2 00:58 编辑

x1pp 发表于 2014-3-31 23:05
请问新育出的茶花种子要多少年第一次开花?
十分感谢,我没种活过茶花,可能跟以前买来的茶花盆土有关,是纯泥土或纯沙子的,我想试试用泥炭、珍珠岩配制的土能不能种活,我是天津的,春季干燥,不能太早拿到室外,这时室内光线又不够,基本上是春夏之交落绿叶或是干叶死的。我也试过露天种在黄土里,冬天罩上塑料袋,4月中旬打开,但是5、6月气候还是干燥,天冷的早,生长期短,活了2年多,长不了多少枝叶,花也开不起来。我听说进口的有些耐寒力强,不知道是否适应干燥气候。我的种植水平和这样的环境条件是否不适宜育种呢,在亲种选择方面,是不是完全重瓣的品种不可能做亲本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忽然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