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 发表于 2014-4-11 18:26

没事的,不会死吧?我见过实生的,树皮只剩5分之1不到。年年开花,又大又艳。

王敏捷 发表于 2014-4-11 18:46

这样子不死也是个残疾人,大面积黑塑料布裹着,闭气,是否加快枯病的曼延?这有待实践。我们用黑塑布仅裹嫁接部位。锯掉重新皮接,6公分高度照常接活的。乱说了

linghy 发表于 2014-4-11 19:56

王敏捷 发表于 2014-4-11 18:46
这样子不死也是个残疾人,大面积黑塑料布裹着,闭气,是否加快枯病的曼延?这有待实践。我们用黑塑布仅裹嫁 ...

谢谢提醒。
锯掉重新皮接,有这打算。等到插扦或高压的任何一枝成活了就砍头重新接,或者等有空时弄个芽嫁接。原本有3种贝拉,加上这种就凑齐4种贝拉了。啦啦啦

xlaijunping 发表于 2014-4-11 20:37

学习了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4-11 21:19

做下试验也好.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4-11 21:27

像这样的植株如果管理能到位,只要能把植株养壮了是没任何问题的,伤口不能很好地愈合证明植株不健壮,如植株健壮伤口会愈合的很好的。我明天拍几张照片让大家看看,我有二棵基本从上一直烂到根,可它生长一点都不影响。

苹果柚 发表于 2014-4-11 21:38

这个手术可不小啊

逝水流月 发表于 2014-4-12 08:53

厉害。。。

么星 发表于 2014-4-12 09:24

愈合剂哪里有买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4-12 21:00

这是我几棵因接穗接不活形成单边的茶花,生长看上去基本没什么影响。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给茶花做了个小手术,不知对不对,请大家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