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捷 发表于 2014-5-4 18:21

烂根了。置通风阴凉处,偏干,估计不保。原因是土太肥,太保湿,完全是养月季的好土。

情人 发表于 2014-5-4 19:00

云茶不好种

zgswordsman 发表于 2014-5-4 21:03

王敏捷 发表于 2014-5-4 18:21
烂根了。置通风阴凉处,偏干,估计不保。原因是土太肥,太保湿,完全是养月季的好土。

养了个把月还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就变成这样了?

zgswordsman 发表于 2014-5-4 21:14

王敏捷 发表于 2014-5-4 18:21
烂根了。置通风阴凉处,偏干,估计不保。原因是土太肥,太保湿,完全是养月季的好土。

土太肥?我还认为这土没什么营养呢,完全是无土栽培的介质!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4 21:18

几个嫩枝只其中一个出毛病,不是水大也不是太阳晒,可能是枯枝病,要么你看看嫩枝和老枝的交界处有没有什么虫咬的痕迹,如没有虫咬的痕迹可以把出病的枝条剪掉,很可能是枯枝病。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5-4 21:21

云茶的通病,有时候好好的枝条就会毫无征兆的蔫掉。

换季了 发表于 2014-5-4 21:59

我也感觉是枝枯病

zgswordsman 发表于 2014-5-4 23:16

本帖最后由 zgswordsman 于 2014-5-4 23:27 编辑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4 21:18
几个嫩枝只其中一个出毛病,不是水大也不是太阳晒,可能是枯枝病,要么你看看嫩枝和老枝的交界处有没有什么 ...
请教枯枝病有什么特征?怎样处理?出病的枝条从根部剪掉吗?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5 06:09

本帖最后由 小白鸽 于 2014-5-5 06:11 编辑

zgswordsman 发表于 2014-5-4 23:16
请教枯枝病有什么特征?怎样处理?出病的枝条从根部剪掉吗?
朋友好,我也只是猜测,枯枝病的症状一般是好好的一棵植株某一个枝条基本没什么前兆就萎蔫了,嫩枝开始时叶片会下垂,老枝有的叶片不下垂会慢慢干枯,如把枝条剪断从截面看会发现枝条的半边有褐色枯死症状,但老枝条一般不会掉叶,等叶片完全枯死基本都不掉,枯枝病目前还没什么特效药,只能以预防为主。出病的枝条从嫩枝和老枝的交界处剪掉。谢谢!

王敏捷 发表于 2014-5-5 08:35

我可能误诊了,因不是全部新枝缺水。看耒枯枝病的可能较大,看有关帖学经验。另外通风是关键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云茶怎么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