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t 发表于 2014-5-6 21:21

新网购的茶花

网购茶花贝拉3到4年苗4月29号种下,刚到时好多嫩叶嫩芽,可老叶不多,到今天7天嫩芽嫩叶都黑了不知能活不,不知是技术问题,还是购买时间不适当,其它2棵小苗好像能活。看来购大苗得选对时间商家的养功太好了,嫩叶嫩芽太多难养活,不知其他花友有否同感。

换季了 发表于 2014-5-6 21:29

现在买,感觉时间上迟了,不好养夏天难熬啊

aha628023 发表于 2014-5-6 21:32

时间不对,现在正是长新叶的时候,带盆的还好先放着养一段时间再脱盆换新的,不带盆的根要恢复吸水肥的功能还要供应嫩叶的生长,这样难两全。

叶子爱花花 发表于 2014-5-6 21:33

现在卖的商家!太那个了

星天 发表于 2014-5-6 21:35

没有买过茶花!

jessie061215 发表于 2014-5-6 21:38

我家的上月发现它开始长新芽了。

huangcn 发表于 2014-5-6 23:16

竟然有花商现在卖苗:s010

乐天01 发表于 2014-5-6 23:17

本帖最后由 乐天01 于 2014-5-6 23:37 编辑

买来时有小盆和原来盆土吗?(不是用土包根)

dyt 发表于 2014-5-7 09:54

乐天01 发表于 2014-5-6 23:17
买来时有小盆和原来盆土吗?(不是用土包根)

买来时两棵小苗有点点黄土土上还有青苔,用水泡了1分钟土基本掉了,那两棵看来会活,另一棵3.4年苗有一块大点的土不是黄土,好像田里的泥土我没洗掉就种下了,大苗叶子快掉光了。

乐天01 发表于 2014-5-7 11:14

本帖最后由 乐天01 于 2014-5-7 11:19 编辑

dyt 发表于 2014-5-7 09:54
买来时两棵小苗有点点黄土土上还有青苔,用水泡了1分钟土基本掉了,那两棵看来会活,另一棵3.4年苗有一块 ...
我这里没有问题,买来小盆茶花都有原来盆和盆土, 树根长满整个盆土,轻轻把小盆
打下, 不要泡水,直接种在大盆加好土即可,浇点水,茶花没有惊动, 直接生长,
不需要“泡水”, 更不需要“缓苗”,听说福建有花圃,卖小盆茶花, 当然从地
上挖出来小苗,包上土, 树根多少受惊动断损, 也一样可以种活,那是看买人的选择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新网购的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