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年槿时_ 发表于 2014-5-11 07:32

麻烦看看我的茶梅怎么了 顺便发几张茶花图片

本帖最后由 素年槿时_ 于 2014-5-11 07:34 编辑

本人比较懒   一开始邻居给了一颗茶梅养起来省事才买了几颗茶花
由于这颗茶梅太让我省心了   前段时间精力放在月季上 疏于管理最近发叶子上有斑点查了下百度不敢确定

所以发帖询问前段时间浇水少干了几天   后期月季喷药茶梅也喷了不知道是病害还是没有及时浇水导致

顺便问下这颗茶梅和烈香雪塔   六角大红   黄达 室外零下六七度可以过冬吗还有去年买的雪塔 老叶总是看起来没有精神新叶正常 是不是该去除老叶


问题比较多谢谢回答
先发几张以前开的茶花

雪塔




烈香





六角大红





茶梅






现在的病叶全部在新叶上老叶没事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5-11 07:55

她麻疹了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5-11 07:57

应该是锈病吧,打杀真菌的药,托布津一类的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5-11 07:58

好是不会好的了,打了药心里会舒坦一点,同时还真的有防止真菌孢子扩散的效果。

素年槿时_ 发表于 2014-5-11 08:03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5-11 07:57
应该是锈病吧,打杀真菌的药,托布津一类的

好的    买的药正好今天到还想问下 茶花零下六七度 室外可以过冬吗现在是盆养的 每年都是搬回家准备地栽

清荷 发表于 2014-5-11 09:19

花挺漂亮,叶子必须打药了,这样的情况一般已经不能恢复如初,只能控制不在发展,应该在叶芽将开时就喷药预防,叶展开后再喷1~2次。

星天 发表于 2014-5-11 10:10

花欣赏了,问题帮顶!

Etian 发表于 2014-5-11 21:21

打药防治扩散了。。

MYJSY6 发表于 2014-5-11 22:12

必须打药了

357044162 发表于 2014-5-11 22:23

素年槿时_ 发表于 2014-5-11 08:03
好的    买的药正好今天到还想问下 茶花零下六七度 室外可以过冬吗现在是盆养的 每年都是搬回家准备 ...

搬回去吧 要不然会冻伤老叶六角大红(赤丹) 我地栽从小种到大 到零下5度时就会冻伤老叶 烈香比较不会茶梅更不会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麻烦看看我的茶梅怎么了 顺便发几张茶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