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看看我的茶梅怎么了 顺便发几张茶花图片
本帖最后由 素年槿时_ 于 2014-5-11 07:34 编辑本人比较懒 一开始邻居给了一颗茶梅养起来省事才买了几颗茶花
由于这颗茶梅太让我省心了 前段时间精力放在月季上 疏于管理最近发叶子上有斑点查了下百度不敢确定
所以发帖询问前段时间浇水少干了几天 后期月季喷药茶梅也喷了不知道是病害还是没有及时浇水导致
顺便问下这颗茶梅和烈香雪塔 六角大红 黄达 室外零下六七度可以过冬吗还有去年买的雪塔 老叶总是看起来没有精神新叶正常 是不是该去除老叶
问题比较多谢谢回答
先发几张以前开的茶花
雪塔
烈香
六角大红
茶梅
现在的病叶全部在新叶上老叶没事
她麻疹了 应该是锈病吧,打杀真菌的药,托布津一类的 好是不会好的了,打了药心里会舒坦一点,同时还真的有防止真菌孢子扩散的效果。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4-5-11 07:57
应该是锈病吧,打杀真菌的药,托布津一类的
好的 买的药正好今天到还想问下 茶花零下六七度 室外可以过冬吗现在是盆养的 每年都是搬回家准备地栽
花挺漂亮,叶子必须打药了,这样的情况一般已经不能恢复如初,只能控制不在发展,应该在叶芽将开时就喷药预防,叶展开后再喷1~2次。 花欣赏了,问题帮顶! 打药防治扩散了。。 必须打药了 素年槿时_ 发表于 2014-5-11 08:03
好的 买的药正好今天到还想问下 茶花零下六七度 室外可以过冬吗现在是盆养的 每年都是搬回家准备 ...
搬回去吧 要不然会冻伤老叶六角大红(赤丹) 我地栽从小种到大 到零下5度时就会冻伤老叶 烈香比较不会茶梅更不会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