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发黄,新芽长得也不好,大伙儿帮忙看看可能是什么原因
养了两年了,头一年花蕾还没完全展开就掉了,今年直接就掉蕾了,而且叶子有变黄干枯的迹象,感觉是盆小,营养不足的的原因,上个月给换了个盆,又喷了两次稀释的磷酸二氢钾,怕是炭疽病,还喷了多菌灵,半个多月过去了,感觉效果不明显,大伙儿帮看看还可能是什么原因? 多谢! 根子不发达,灌些生根水试试 再加两张茶花?土会不会太保湿了。。。见干再浇。。。 爱江山 发表于 2014-5-12 10:16
茶花?土会不会太保湿了。。。见干再浇。。。
我的茶花小苗也是突然焉了,不知道 怎么回事,像枯萎病一样
和根系有关? 另外,是否不通风? 要加强通风,散光养殖 根系很差。
听取2楼花友的建议。
aha628023 发表于 2014-5-12 11:50
根系很差。
听取2楼花友的建议。
有可能,之前的盆比较小,可能束缚住了跟的发展,用生根水么?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4-5-12 11:39
另外,是否不通风? 要加强通风,散光养殖
通风的确不太好,放在阳台上,基本没风, 搬出去过两次,但听说茶花不易经常搬动,就没敢再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