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2 10:10

叶子发黄,新芽长得也不好,大伙儿帮忙看看可能是什么原因

养了两年了,头一年花蕾还没完全展开就掉了,今年直接就掉蕾了,而且叶子有变黄干枯的迹象,感觉是盆小,营养不足的的原因,上个月给换了个盆,又喷了两次稀释的磷酸二氢钾,怕是炭疽病,还喷了多菌灵,半个多月过去了,感觉效果不明显,大伙儿帮看看还可能是什么原因? 多谢!

独钓月色 发表于 2014-5-12 10:14

根子不发达,灌些生根水试试

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2 10:16

再加两张

爱江山 发表于 2014-5-12 10:16

茶花?土会不会太保湿了。。。见干再浇。。。

早安安 发表于 2014-5-12 10:25

爱江山 发表于 2014-5-12 10:16
茶花?土会不会太保湿了。。。见干再浇。。。

我的茶花小苗也是突然焉了,不知道 怎么回事,像枯萎病一样

holly_joyful 发表于 2014-5-12 10:34

和根系有关?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4-5-12 11:39

另外,是否不通风? 要加强通风,散光养殖

aha628023 发表于 2014-5-12 11:50

根系很差。
听取2楼花友的建议。

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2 11:54

aha628023 发表于 2014-5-12 11:50
根系很差。
听取2楼花友的建议。

有可能,之前的盆比较小,可能束缚住了跟的发展,用生根水么?

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2 11:57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4-5-12 11:39
另外,是否不通风? 要加强通风,散光养殖

通风的确不太好,放在阳台上,基本没风, 搬出去过两次,但听说茶花不易经常搬动,就没敢再搬了。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叶子发黄,新芽长得也不好,大伙儿帮忙看看可能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