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发表于 2014-5-18 13:24

茶花莫名其妙就挂了,真搞不懂啊。

年后带钵上盆3个月的18学士,今年春芽发得很有力。没有施肥,没有晒大太阳,这几天莫名其妙芽就蔫了,并且掉青叶。开始以为根坏了,挖出来只是根系有点弱,9成根还是白色的。于是随便修了点黑根,和枝条,素土重新上盆。这几天叶子还是不停的掉,看来希望不大。以下是上盆前发蔫和重上盆后的样子,叶子掉得差不多了。真想不清楚,这货莫名其妙就挂了,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Butters 发表于 2014-5-18 13:37

淋雨了?

辣妹儿 发表于 2014-5-18 13:46

我也养不好 。

星天 发表于 2014-5-18 13:50

帮顶!

刀刀刀 发表于 2014-5-18 13:52

也许会挺过去的。

totoroxiao 发表于 2014-5-18 13:52

不知道哦,帮顶顶

和小谐 发表于 2014-5-18 14:03

进来学习

周大鱼 发表于 2014-5-18 14:25

积分像那蜗牛一步一步往上爬呀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4-5-18 14:48

家里以前有一颗也是这个样子Q了的

无色花 发表于 2014-5-18 15:36

我也有这样情况,而且不了一棵,都是新进原盆茶苗。挨过冬天,季节到了,发叶很好,发好叶即叶现蔫状。取出看基本没发根。原盆是用木屑,根好,不存在发不出根原因。本人体会,主要是雨水多,一直淋,沤着了。这种状况我有多棵,没有一棵能救转来,都挂。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茶花莫名其妙就挂了,真搞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