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小白鸽 于 2014-5-23 14:43 编辑
杨黔 发表于 2014-5-23 13:13
白鸽老师都来了,谢谢你呀。你们种那么多山茶出现过这种现象吗?这个我很头疼。打药也控制不了,我现在都 ...
也不知道怎么的,大概上苍知道我很忙,所以我的茶花不管是虫还是病都比较少,像你这个病我还真的没发过,不过我的茶花全都是放在露天的。
说句外行话,会不会是肥伤?
这是叶枯病。无论什么菌病一旦患上,喷药不会立马见效,只是控制不再蔓延。最好每月定期喷药防治。
全株照未见到,阳台党的茶花要难养些,这棵是不是放在相对欠通风的地方,反正打托布津,退菌特等均可。我是阳台党,放的很密,也有少数此现象
012012 发表于 2014-5-23 16:12
这是叶枯病。无论什么菌病一旦患上,喷药不会立马见效,只是控制不再蔓延。最好每月定期喷药防治。
呵呵,你家也有很多茶花么?我就是前几年在福建买了一批苗之后初夏就会有这种病,之前从来都没有的。日香桂现在长的怎么样?分享过的花友好多都说他们的开花了。
叶有水,见太阳就会出现这样情况。
好可怜
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防为主吧。生理性病害排出的话,不是真菌就是细菌。新手瞎猜的哈
基本是根部有问题。就给她干透个几次吧。
学习了,我也有茶花是这个症状,还没找到治疗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