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荷 发表于 2014-5-29 11:41

茶花叶子病了

本帖最后由 aha628023 于 2014-5-30 13:28 编辑

茶花中有些品种对病菌很敏感,特别是有些云杂的叶子特别容易感染病菌,弱苗就更加严重。今年我总算是比较注意用药,在新芽萌发初期就喷抗菌药7~10天喷一次连喷3次,但有一棵新云杂叶子仍然感染病菌,起黑斑而且发展很快,眼瞅着一天一个样病情在发展逐渐向好的叶子蔓延,用了多菌灵、托布津、醚菌酯、青雷霉素都没能阻止病情发展,最后用了吡唑醚菌酯,经观察病情得到控制,三天了黑斑没再发展。










wqb 发表于 2014-5-29 11:49

学习学习!

粉朵 发表于 2014-5-29 11:49

额最怕打药

红花绿柳 发表于 2014-5-29 11:57

茶花也爱生病吗?

totoroxiao 发表于 2014-5-29 11:58

唉~起鸡皮疙瘩了

walh 发表于 2014-5-29 12:02

学习了,我的哈格曼夫人好像也是这种病菌,大家去买你说的药水喷。

012012 发表于 2014-5-29 12:09

不错。治住不蔓延就是好的。就是这种菌病最难治,一般杀菌药对此病菌根本无效。我都是将这种生菌的叶片摘掉来阻断病源。

蔓藤茑萝 发表于 2014-5-29 12:17

012012 发表于 2014-5-29 12:09
不错。治住不蔓延就是好的。就是这种菌病最难治,一般杀菌药对此病菌根本无效。我都是将这种生菌的叶片摘掉 ...

头像是红双喜?

蔓藤茑萝 发表于 2014-5-29 12:17

学习一下!偶只有一株,木啥大事。

出其不意 发表于 2014-5-29 12:57

黑斑病严重的,我月季有的成光杆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茶花叶子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