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
发表于 2014-5-29 13:02
进来学习
北茶
发表于 2014-5-29 14:57
这个病菌在新叶长出来的时候喷水最容易出现,我今年喷矮壮素了,喷了几次,结果出现好几颗都是这个病菌,放在外面通通风基本上问题不大了,不在蔓延。就是叶子完了,慢慢的自己干巴了。
wlj70
发表于 2014-5-29 16:40
我的也有两株是这样子,发过贴子有人说是根有问题,打了几次杀菌剂,还好,新叶掉的没几片了,老叶还好,但这阵子花蕾长的好快,不知怎么办?是留蕾、疏蕾还是以后轻剪回缩?
kkkxiaocao
发表于 2014-5-29 18:10
进来学习,收藏了
dyt
发表于 2014-5-29 19:09
养花真的要技术一不小心就坏事了。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5-29 22:10
前一段时间雨水比较多,有影响。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30 07:45
本帖最后由 小白鸽 于 2014-5-30 07:46 编辑
我今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病害这方面还算比较好,到目前为止百来盆茶花还没有发现新叶出什么毛病的,都还算比较清爽。最不利的因素就是近1、2个月这光照实在是太少了,这雨水太多了,今天起又要下大雨了。
aha628023
发表于 2014-5-30 13:26
发新叶这段时间发的这种病菌的帖子不少,都知道是真菌引起的,可是一直就没有个有效的 治疗药。谢谢清荷!
丹崖观海
发表于 2014-5-31 17:54
谢谢分享经验。
qq124281315
发表于 2014-6-21 18:35
学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