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j70 发表于 2014-6-1 22:44

上图请专家指导。

我有两株茶花叶子有问题,发过贴子有人说是根有问题,因为要刚发芽,不敢洗根换盆,控水,干的不能再干了,才浇水,打了几次杀菌剂,还好,新叶掉的没几片了,老叶还好,但这阵子花蕾长的好快,不知怎么办?是留蕾、疏蕾还是以后轻剪回缩?

735320037 发表于 2014-6-1 22:49

等高手解答

slycloudy 发表于 2014-6-1 23:10

本帖最后由 slycloudy 于 2014-6-1 23:20 编辑

      俺不是专家,养茶花刚两年,但看了您的现在的贴和前面发过的两个贴,新手认为是茶花螨虫所害,因为俺也有两颗茶花的情况与您的很相似,建议您先剪除此树1/3的枝条,所有花蕾全部打掉,以减轻根的负担,试用此药,隔天喷一次,根基部和叶子背面也一定要喷,如此连续喷一周,且放阴凉处,继续控制好水,别让盆土太湿,应该两到三周后会长出新芽。等新芽长出2至3张叶后再喷2-3次,以后就可正常管理了。一位新手菜鸟的建议,供你参考。


换季了 发表于 2014-6-1 23:11

花苞剪掉,恢复树势,蓄势再发

zh05zh06 发表于 2014-6-1 23:20

帮顶,来共同学习的

bwkong 发表于 2014-6-2 07:20

感觉你的茶花遇到干旱了,盆土不必太干,关键是植料,坛子里有很多有价值的配方,不妨查查。花蕾也可以留2、3个看看,否则一年白忙活了。

丹崖观海 发表于 2014-6-2 08:28

你的花盆撒的白粉是什么啊?

星天 发表于 2014-6-2 08:40

帮顶!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6-2 08:41

把叶片掉光的枝条剪掉(如不剪掉也会慢慢枯死),伤口用“红霉素”之类的药膏涂一下,把花蕾全部摘掉,把影响树型特别长出来的枝条也剪掉,现在搞还不算晚。

巴山夜雨A 发表于 2014-6-2 08:51

为什么要等到干得不能再干再浇水?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上图请专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