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ycloudy 发表于 2014-6-2 13:36

园子里的几颗茶花

本帖最后由 slycloudy 于 2014-6-2 13:38 编辑

    为了以后能上小浅盆、在阳台上把玩,这几颗分别都在花后将高度剪除2/3、根部削掉1/2浅化后放在园子里放养。没做标签,品种名现在都忘了,都是原生态、非嫁接。










sclsxjd 发表于 2014-6-2 13:47

学习了,谢谢!

香喷喷的喷喷香 发表于 2014-6-2 13:53

不错的

aha628023 发表于 2014-6-2 14:08

学习了,谢谢!

乐天01 发表于 2014-6-2 14:17

这就是茶花培养中一个“ 返老还童”技术, 有时树太久,缺少活力,强剪反而刺激根芽, 会增
加活力,但是要注意其他因素:时间, 换盆,环境,树的情况。我曾经把一棵大云
杂锯掉上面,只留主干,新生枝条很有活力。

qoo999 发表于 2014-6-2 14:29

很好!

521806 发表于 2014-6-2 14:44

不错哦

回忆..梦开始 发表于 2014-6-2 15:45

强剪后发出来新枝条水分传输更加快捷,新生的根吸收水肥的能力更强,绝对是不错的办法

wzjwylwxy 发表于 2014-6-2 17:45

养得好呢

walh 发表于 2014-6-2 20:12

这种强剪一般什么时候进行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园子里的几颗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