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这棵女皇二号到底是怎么挂的???百思不得其解
这棵女皇二号养了两年了,买来是三年苗,今年春天开了不少花!还长了不少新叶子,可以1个月前突然开始掉叶子,不停的掉,我剪了枝,放背阴处,还是没办法,直到叶子全部掉光。今天准备清理盆,看到根是这样的,很多还挺白的须根,这个到底怎么了,难道是盆太小了根没处长了???水肥都不会大,养瓦盆里,二年来一直同样管理。
求指教!
根系看着挺好的呀,帮顶 帮喊喊高手 woyebudong 掉叶不会是虫吧 有时落叶并不会是根全部都烂了,部分根烂了也会落叶。外围根系未烂,中心是否烂了呢?落叶总是有原因的。 012012 发表于 2014-6-12 10:18
有时落叶并不会是根全部都烂了,部分根烂了也会落叶。外围根系未烂,中心是否烂了呢?落叶总是有原因的。
中心也没烂,刚刚看了下中心,还有一些新长的白的须根,我都怀疑是不是还可以救活。 根未烂不会挂的。既然己脱盆何不振掉所有盆土(不要洗),重新配新土上盆。用泥炭、腐叶土、珍珠岩、煤渣混合,并将大长的根剪短点,剪后撒点杀菌干粉。上盆浇透水放室外阴凉通风的地方缓苗。我有盆大贝拉根烂了,叶片陆续脱落,通过脱盆剪去烂根,修剪枝条,大盆换小盆,通过以上措施。目前好象有成活的希望了。 枝条剪看看,没什么水分或中心发黄是枯枝病。 根都暴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