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斋 发表于 2014-6-17 08:49

你可以对夏梢进行控梢。

735320037 发表于 2014-6-17 09:16

来学习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6-17 11:07

现在不是茶花修剪的季节,多年不开花的植株要从早采取措施,可以采取控肥(只施磷、钾肥不施氮肥,或直接什么肥都不施,等现蕾后再施)、控水,营养生长实在过于旺盛的植株在发春梢前可以进行适当的断根处理,现在修剪对植株的总体生长弊多利少。

丹崖观海 发表于 2014-6-18 11:11

一起学习。

085 发表于 2014-6-19 21:47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6-17 11:07
现在不是茶花修剪的季节,多年不开花的植株要从早采取措施,可以采取控肥(只施磷、钾肥不施氮肥,或直接什 ...

我有棵克瑞墨夏梢长得很长,我把顶上两叶剪去了,这样能逼出侧芽吗?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6-19 22:20

085 发表于 2014-6-19 21:47
我有棵克瑞墨夏梢长得很长,我把顶上两叶剪去了,这样能逼出侧芽吗?

夏梢长的很长把上面两叶剪去肯定会长出侧芽,但长出这样的侧芽一点意思都没有,最多1~2个侧芽而且部位还是很高,株型照样很难看,正确的做法是现在不要去管随它长,等到公历12月至明年元旦前后再从适当的位置剪掉,这样到明年抽出的春梢就会很多而且很有力,形状也会很好。

085 发表于 2014-6-19 22:40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6-19 22:20
夏梢长的很长把上面两叶剪去肯定会长出侧芽,但长出这样的侧芽一点意思都没有,最多1~2个侧芽而且部位还 ...

白鸽老师分析得极是,谢谢指点。

阳光的操操 发表于 2014-6-19 23:31

不懂,顶一个

丹崖观海 发表于 2014-6-20 10:05

С2014-6-19 22:20
У1~2λ ...

12С磬лл

qq124281315 发表于 2014-6-20 17:38

不懂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茶花的夏稍是保留呢,还是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