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是茶花修剪的季节,多年不开花的植株要从早采取措施,可以采取控肥(只施磷、钾肥不施氮肥,或直接什 ...
我有棵克瑞墨夏梢长得很长,我把顶上两叶剪去了,这样能逼出侧芽吗?
085 发表于 2014-6-19 21:47
我有棵克瑞墨夏梢长得很长,我把顶上两叶剪去了,这样能逼出侧芽吗?
夏梢长的很长把上面两叶剪去肯定会长出侧芽,但长出这样的侧芽一点意思都没有,最多1~2个侧芽而且部位还是很高,株型照样很难看,正确的做法是现在不要去管随它长,等到公历12月至明年元旦前后再从适当的位置剪掉,这样到明年抽出的春梢就会很多而且很有力,形状也会很好。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6-19 22:20
夏梢长的很长把上面两叶剪去肯定会长出侧芽,但长出这样的侧芽一点意思都没有,最多1~2个侧芽而且部位还 ...
白鸽老师分析得极是,谢谢指点。
不懂,顶一个 С2014-6-19 22:20
У1~2λ ...
12С磬лл
不懂呢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