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线莲一年苗要养几年开花?
铁线莲一年苗要养几年开花? 有高手说,养的好话第二年春就能开花 有可能当年就开花,也有可能两年后才会开花.一般来说,第一,二年可能就一两朵花吧,要看品种及个人种植水平 我今年4月份买的一棵上房的一年苗,现在有十几个花苞了。 原帖由 杏花疏窗里 于 2008-8-5 09:43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我今年4月份买的一棵上房的一年苗,现在有十几个花苞了。
你那棵应该是小四吧,总统和粉香槟是肯定开不出这么多花的 小四是什么? 好象是开深蓝色的花,还没有开,花苞上是这样的颜色
我也是昨天才发现花苞,惊人的多,吓我一跳呢!
上房去拿了四棵,活了两棵。 当时拿的是四个品种:总统、粉香槟、蒙大拿、里昂城。
活的那棵是里昂城,另外一个不知道(就是要开花的那个),未确认。 有照片吗? 应该是总统吧,我的总统这么热的天也一直开花不断,就是量少,一次只有2、3朵,不过经常有花苞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