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插小铁
得到花友嘉和的赞助,送我好长两枝铁啊~~它们在成都和我呆了一天半后回到家...分别按节剪成小断,已经坏掉的没要,然后就插在播种桐岩的小方盆里...一周过去了~~一共插下去的枝条共有14枝,目前发现长新芽的有5枝,其它的已经枯了。..照片如下,不知道不要经历多长的时间才算它们活了? 一个星期呀,肯定没长根呢。继续耐心地等吧 有好的苗头..要活下来哦..现在的天气比夏天好多了.可能会成功...祝你成功!. 还早呢,这个新芽。。。未必是好现象。。。(一般是先生根,后出新芽)
保持湿度,注意杀菌,祝你好运! 原帖由 cono 于 2008-9-9 09:33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还早呢,这个新芽。。。未必是好现象。。。(一般是先生根,后出新芽)
保持湿度,注意杀菌,祝你好运! ..它们现在住在我播种桐岩的盆里,盆子又放在整理箱的,保湿问题不大,只是的确长根没这么快的...阿门! 我新买的组培小苗,也是这么木质化的茎秆,肉根根到不少,种下一个月才有一点点这样的新芽,我都怀疑是不是q乐哦 楼上你这个倒不要紧,因为有根了,出新芽不怕的 谢谢cono指导:)
没q就太好,不过也长得太慢了,怕新芽都发不出来就该冬眠了
我的土就是楼下挖的园土,不好,特死板,还没买到珍珠岩阿泥潭,天凉了还能换盆换土么? 铁能不能叶插呀,高手指教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