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 发表于 2008-10-10 22:29

铁线莲的断根可能萌发出芽吗

6月的 一颗总统挂了,病灶在根部,清除后就剩下一些断根了,本以为没希望,今天收拾花盆,发现花盆里的根还没有枯掉就像活着时一样,请问 还有希望长出芽来吗

花农 发表于 2008-10-10 22:42

试着根部嫁接

葡萄糖 发表于 2008-10-10 23:19

这么麻烦啊

cono 发表于 2008-10-15 03:35

断根出芽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如果实在不舍的就放着,也许春天会出现奇迹

天晴了 发表于 2008-10-15 19:29

也许会出吧 死马当活马医啊

weiwei 发表于 2008-10-16 23:23

放着吧,也许明年会发芽也说不定.

我07年6月份扦插的一棵里昂,当时生根后,枝条上面的腋芽腐烂掉了。结果就只剩下一节没芽的枝条和一团根.我一直扔在那里没管.
前不久我想清理点盆出来,就把那棵倒了出来,结果根系居然还活着,就是还是没发芽。

花农 发表于 2008-10-17 07:37

或许是一个证据~~~~~~~~~~~~借用花友的照片,谢谢!(花缘上无心柳的照片)

[ 本帖最后由 花农 于 2008-10-17 07:39 编辑 ]

cono 发表于 2008-10-17 09:17

这个图,真牛!:victory:

云菲儿 发表于 2008-10-19 10:30

看来小铁很强健的

夏天的云 发表于 2008-11-18 19:30

看来以后没枝条 可以试试根插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P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铁线莲的断根可能萌发出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