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天游 发表于 2008-12-4 16:57

谢谢WEI斑斑和各位花友!:s63

心与天游 发表于 2008-12-4 16:58

决定等小铁到带着去选盆,量身定做。呵呵**大家别笑偶傻呀

紫罗兰1670 发表于 2008-12-4 20:16

原帖由 lucky365 于 2008-12-4 15:21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看了香港养铁高人的贴子,建议不要用珍珠岩!!

不对吧,我只看到她建议说不要用鸡粪,要用牛粪,这是国外铁迷说的

海绵包包 发表于 2008-12-6 09:35

原帖由 空谷仙子ss 于 2008-12-4 15:41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没有珍珠岩,用蛭石可以吗?
珍珠岩透气,蛭石保水,没有相同点哦,不能替代

siyuanxie 发表于 2008-12-6 11:26

这次是裸根苗,所以考虑泥碳为主,为了更好发新根,等有新根后再考虑加用些营养土之类.

weiwei 发表于 2008-12-6 23:04

原帖由 紫罗兰1670 于 2008-12-4 20:16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不对吧,我只看到她建议说不要用鸡粪,要用牛粪,这是国外铁迷说的

hehe ,这个都强调啊。

其实鸡粪和牛粪的区别就在于,鸡粪肥力足,牛粪的要差点,因为牛吃的都是草。菜农种地的时候,一亩地施用牛粪要几千公斤呢,而且没经过商品处理过的牛粪里面含有大量杂草种子,地里会出一大片杂草的

紫罗兰1670 发表于 2008-12-6 23:16

原帖由 weiwei 于 2008-12-6 23:04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hehe ,这个都强调啊。

其实鸡粪和牛粪的区别就在于,鸡粪肥力足,牛粪的要差点,因为牛吃的都是草。菜农种地的时候,一亩地施用牛粪要几千公斤呢,而且没经过商品处理过的牛粪里面含有大量杂草种子,地里会出 ...

鸡粪很好找,牛粪很难找,估计也就天地用牛粪.怕鸡粪烧苗,我改用蚯蚓肥了

weiwei 发表于 2008-12-6 23:19

haha ,变成讨论粪了。
我买的农业上用的有机肥是猪粪做的。

朝颜基因库 发表于 2008-12-13 01:11

这个是日本的盆栽铁线莲土壤配方:

赤玉土及鹿沼土是日本的火山岩细颗粒土壤,排水良好,通透性强,再添加部分腐叶土和坧石即可。

赤玉土及鹿沼土在淘宝上似有出售。。。在中国花卉市场常见用于栽培兰花用。



[ 本帖最后由 朝颜基因库 于 2008-12-13 01:20 编辑 ]

永远快乐_007 发表于 2008-12-14 22:27

讨论真是激烈啊。哈哈 ,家里没有珍珠岩了,我用了纯的泥炭土,不知道这样行不行呢:s001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亲爱的WEIWEI斑斑....这次团铁的人好多新手,请教下种铁土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