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4:40

【陌上铁人赛010号】漫好.新铁手weiwei再救命P4

本帖最后由 漫好. 于 2009-2-16 11:09 编辑

俺来参赛,旨在学习.还望各路高手,多多赐教.先给各位献上一朵小红花:s63" />" />" />" />, 再送上一份礼:s69" />" />" />" />
陌上高手太多,奖品是轮不到俺.俺还是先给自己定个指标吧,俺团了三棵铁,C6杰克曼2号,C10典雅紫,C20普鲁吐斯
指标1,三棵小铁均成活.
指标2:三棵小铁都开一朵花.
指标3:有一棵小铁开二朵花以上.
指标4:过了夏天三棵小铁都活着
希望俺4个指标都达到.
先给自己加个油!:victory:" />" />" />" />

[ 本帖最后由 漫好. 于 2008-12-23 11:02 编辑 ]

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5:03

七月陌上团铁,兴奋得俺天天泡在陌上挑.觉得个个都好,每种都想要.后来学习了各位高手的指导贴,结合俺自己的种植条件,选择了耐热,能爬,抗病的C6杰克曼,C10典雅紫,练手,又抵抗不了C20普鲁吐斯的美丽诱惑加了个C20.

[ 本帖最后由 漫好. 于 2008-12-10 15:07 编辑 ]

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5:29

经过近5个月漫长的等待,12月5日终于在陌上查到快递单号,:lol 一个电话打去快递公司,说是车坏在路上了,第二天送过来,我:s34 .
想想不对,又一个电话过去,问车坏在哪,我过去拿.好在离我家不是太远,10分钟车程,我自己把小铁拿了回来.
包装得非常棒.

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5:54

打开包裹,苗的根系很好,茎和芽有些干.在坛子上查了查,大家差不多,也就放心了

空谷仙子ss 发表于 2008-12-10 15:58

你的小铁根须貌似比我的长,是不是品种问题?

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6:05

俺给它们喷了点多菌灵,自然干燥.
盆底放了点碎石子,透气.加了点骨粉和有机肥作底肥.用泥碳,珍珠岩,园土,蛭石40:25:25:10的配比小心地种下.

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6:10

原帖由 空谷仙子ss 于 2008-12-10 15:58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你的小铁根须貌似比我的长,是不是品种问题?
谢谢仙子光顾,:handshake
也许是吧,我看到有花友的铁根又粗又长的,好壮.

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6:23

9日,又在各位高手的贴上学习,才知道第一年的小铁不用加底肥,如果加,得离根远一点,不要接触到根.思来想去不放心,今天上午偷偷跑回家,把铁重种了下.:;P" />
发现俺小铁的芽芽比刚回家时滋润很多:lol" />

[ 本帖最后由 漫好. 于 2008-12-10 16:27 编辑 ]

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6:45

刚刚到所有邻居家串过门了.也欢迎各位好邻居常来指导.:lol

空谷仙子ss 发表于 2008-12-10 18:06

我都没放底肥的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陌上铁人赛010号】漫好.新铁手weiwei再救命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