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花语 发表于 2008-12-10 15:40

6天,铁已经冒芽了

我的4棵铁,有芽眼的3棵已经冒芽长出来了,听说铁冬天要休眠的,这个怎么办啊?第一次种铁,没有经验,看到铁冒芽,有点激动,不过想一想现在冒芽未必是好事情吧,该怎么办呢?我到现在还没敢给铁晒直射光呢。

可乐 发表于 2008-12-10 15:52

看看图片看,我的还没芽的

心与天游 发表于 2008-12-10 15:54

我的才三天,芽也长大了。也想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weiwei 发表于 2008-12-10 16:01

这几年温度高,我这里的也开始发芽了。芽都窜高了点。

这就是为什么叫大家第一年苗不要种到室外去过冬的道理。

苗来的时候估计已经休眠,形成了过冬的饱满芽眼。

但是由于各地气候不一样,所以到了温度偏高的地方就会发芽。但是这种芽在受到冰冻以上的寒流时是会冻伤的,(原本的芽只要萌发了之后,抗冻性就差了),所以要求大家放在室内过第一个冬天,只要不到结冰的程度,小铁苗都没问题的,适应了环境后,它会根据温度来决定是否休眠。

这时候,就放室内顺其自然,让它生长好了。

到了第二年开春后可以放到室外,由于是持续在同一个环境里生长的,铁对外面环境的变化也适应了之后,会根据环境情况进行休眠的,那就可以在室外过冬了。不过仍要主意“倒春寒”,就是在早春温度升高,铁已经开始发芽的时候,突然来的那种寒流。如果有比较厉害的寒流,还是要对已发芽的小铁芽作一定的防风保护。

漫好. 发表于 2008-12-10 17:01

wei,是要抑制芽长呢(放到北面冷一点的地放),还是随它去?

心与天游 发表于 2008-12-10 17:05

WEIWEI斑斑真是好人,谢谢你:s63

素手挽尘 发表于 2008-12-10 17:14

这么早就发芽了啊我的才种3天没动静的

思路花语 发表于 2008-12-10 17:29

回复 4# weiwei 的帖子

那就是随它去长对吗?什么时候可以搬到有直射光的地方呢?阳台在有阳光的时候温度会到二十几度,不知道这样的温度对铁来说是不是高了。
请多指教哦,谢谢:loveliness:

weiwei 发表于 2008-12-10 18:05

原帖由 漫好. 于 2008-12-10 17:01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wei,是要抑制芽长呢(放到北面冷一点的地放),还是随它去?

要他快点发芽,就搬到南边去,要他慢点长,就放北面。但是如果叶片都开展了,最好还是晒太阳。

weiwei 发表于 2008-12-10 18:06

原帖由 思路花语 于 2008-12-10 17:29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那就是随它去长对吗?什么时候可以搬到有直射光的地方呢?阳台在有阳光的时候温度会到二十几度,不知道这样的温度对铁来说是不是高了。
请多指教哦,谢谢:loveliness:" />

缓苗后一周差不多就可以放到阳光下了。

如果天气太好,温度太高,可以适当遮点太阳。等生长正常之后就不用管了。

我现在就是直射的。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6天,铁已经冒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