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农 发表于 2008-12-12 07:20

【陌上铁人赛036号】铁花满园

首先对占了一个好位置表示祝贺!36#,多神气的序号!
今年败了不少铁苗,表象上是中毒发烧,其实就其本因是:2008年经济形式不好,股票套牢严重。
人,总得有个泻火的地方吧?失业+套牢+无聊,眼里的美丽就只剩下铁了,其实我是更喜欢钞票的红红的样子,就像swimming种的红铁一样铺天盖地洒我一大头的,多好。。。。那样,我就可以直接败9年的大苗了,天地没有的让他们专门从法国进口,一样一株,飞机运输。。。。。还别嫌麻烦,不然就让宏越去做,别后悔!:lol" />" />" />" />" />" /> 总之,多了十几株不见绿色的秧子,兜里少了10张红红的票子。。。。。哎

一、种铁苗的基质选用:1、fafade泥炭+珍珠岩+蛭石。
2、园土+腐叶土+河沙+炉渣
3、塘泥+草炭+珍珠岩+河沙
用3种配比,主要是想看看到底什么基质最适合铁苗的生长。
二、盆的选用
家里放不下如此多的,就选择了高22厘米的塑料兰花盆,屋子小点,但进深还是够得,明年年底再换盆。
:lol" />" /> :lol" />" /> :lol" />" /> :lol" />" /> :lol" />" /> :lol" />" /> :lol" />" /> :lol" />" /> :lol" />" />
12月7日去天天快递取回了陌上发来的铁苗,严重谴责天天快递,居然不上班。花了2小时种植,在木木家买了一袋fafade泥炭,在燕环买了珍珠岩。在盆里施加一些缓释肥做底肥。揭起盖头,看看新娶娇娘的小模样~~~~~~

[ 本帖最后由 花农 于 2008-12-23 21:10 编辑 ]

nanbao 发表于 2008-12-14 16:52

花农 发表于 2008-12-17 23:24

种植过程:1、根系一定要向四周打开,用较干燥的混合料种植,然后浇透水,两天之内再浇透第二遍水。
2、不要可以去压实土壤,主要依靠水来夯实土壤,并使之与根系密切结合。
3、小苗年幼,我稍加了一点在木木家买的爱贝斯缓释肥。
4、浇水时顺便用多菌灵灭菌。
5、放置在没有暖气的房间。

[ 本帖最后由 花农 于 2008-12-23 17:04 编辑 ]

花农 发表于 2008-12-17 23:24

再战~~~~~~~~~~~

花农 发表于 2008-12-17 23:24

在再战

夜荷流风 发表于 2008-12-17 23:26

图呢??

花农 发表于 2008-12-23 16:39

这次团购小苗参加了宏越的和天地的,两处小苗外貌上看,天地的法国苗还是要差劲很多的。先占楼。:lol

桃木白 发表于 2008-12-23 17:20

那个狼牙棒形的盆盆……真是招人眼啊~~

花农 发表于 2008-12-24 23:01

原帖由 桃木白 于 2008-12-23 17:20 发表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那个狼牙棒形的盆盆……真是招人眼啊~~
狼牙棒形的盆盆是今年杨凌农高会的展品,不便宜的,据说好处多多,所以就买了一个回来给铁苗试试。。:lol

夜荷流风 发表于 2008-12-24 23:04

介绍下好处嘛,如果真的好,大家也去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陌上铁人赛036号】铁花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