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zi 发表于 2009-1-5 18:15

自播的云南野生白花铁(08年3月份播种的)

08年从云南花友那里分享到野生白花铁的种子,出芽率挺高的,出芽6棵,只有一棵存活下来,这棵一直放在老家,我没有管理过,平时是家里的老人给浇水,粗生粗养反而活下了,其他几棵在深圳专门料理的反而渡不了夏(老家和深圳的气候差不多),郁闷。。。

实生苗小铁(08年3月份播种的),图中的第二棵就是了。这棵铁每次长高点就被我家人掐断,所以长到现在还是那么小。用的花盆也比较小,准备开春换盆。

chengzi 发表于 2009-1-5 18:18

1# chengzi

看看小苗是的图片吧






chengzi 发表于 2009-1-5 18:20

2# chengzi

weiwei 发表于 2009-1-5 18:20

种子播出来,慢慢长这么大不容易啊。

chengzi 发表于 2009-1-5 18:23

纯营养土播种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出芽了,野生铁够野吧。。。

chengzi 发表于 2009-1-5 18:26

4# weiwei

是呀,这棵是无心种植的,反而长的好,我自己亲手养的都Q了。

chengzi 发表于 2009-1-5 18:27

出芽不止6棵,看图吧。

chengzi 发表于 2009-1-5 18:27

后面还陆续出了2棵

chengzi 发表于 2009-1-5 18:57

langten花友分享的种子,这是他拍的图片
非常可爱。。。

暗堡厂 发表于 2009-1-5 19:18

好厉害:s76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自播的云南野生白花铁(08年3月份播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