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凤在竹 发表于 2009-2-11 17:23

种铁高手们快来看,这是花苞还是叶芽?

种铁高手们快来看,这是花苞还是叶芽?

紫罗兰1670 发表于 2009-2-11 17:30

粉香槟?
先长新枝,然后才开花

鸣凤在竹 发表于 2009-2-11 17:56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前年在看花台团的45元一棵,去年没有开花

鸣凤在竹 发表于 2009-2-11 18:05

如果不是花苞我会安心很多,我有另一棵庆典,是去年在天地买的,去年开了两朵花,1月里我看枝条乱乱的就随手剪短,剪下来才发现枝条上端全是这样的苞苞,心痛啊!不过现在从土里发了两个芽,也算塞翁失马呀

cono 发表于 2009-2-11 18:11

还是剪了好,你上面第一个好像有点剪少了。这样发出来的芽不壮。图1的最底下那一个芽怎么看叶片中间像是个花苞。

鸣凤在竹 发表于 2009-2-11 18:33

本帖最后由 鸣凤在竹 于 2009-2-11 18:37 编辑

版主,那不知名的铁线莲,因为都不开花,我也不管它了,只在给其他花施肥浇水时顺便给它一勺,也没有修剪过。
如果是花苞那我不是赚大了?
还有一张放大的,版主再给我看看

weiwei 发表于 2009-2-11 21:05

图1种的芽,大多数都含有花苞。

jediz 发表于 2009-2-11 21:24

看上去很多花苞:lol

鸣凤在竹 发表于 2009-2-11 22:17

图1种的芽,大多数都含有花苞。
weiwei 发表于 2009-2-11 21:0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哈哈,我赚翻了!

鸣凤在竹 发表于 2009-2-11 22:18

8# jediz

太高兴了!:hug: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种铁高手们快来看,这是花苞还是叶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