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草 发表于 2009-3-21 20:44

新手,救救铁线莲吧!!!

帮好友养的,茎部已干了,根还好好的
不知道难不能活....
给点养护建议吧,谢谢了!!!!

月见草 发表于 2009-3-21 20:47

可怜,冷人心疼....
怎么办啊:'(

月见草 发表于 2009-3-21 20:53

好友的铁,生长很不良,很瘦弱;最下面的叶子还黄了,用土是疏松草炭加珍珠岩,盆土也不湿
在阳台里面放的,是不是光照不足?
请行家解答!!!

空谷仙子ss 发表于 2009-3-21 20:55

怎么不种下

月见草 发表于 2009-3-21 20:59

怎么不种下
空谷仙子ss 发表于 2009-3-21 20:5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已经种下了,不知道能不能活?

月见草 发表于 2009-3-21 21:15

种的时候,根部是让完全竖直?
还是伸开让四面都有根?

紫雨 发表于 2009-3-22 08:08

根系有问题了,你仔细看看根系末端已经发黑了,剪掉发黑部分,消毒,土也要换掉,水不要太大也许有救

秋海棠 发表于 2009-3-22 09:06

根要象八脚章鱼那样展开放

月见草 发表于 2009-3-22 12:08

根系有问题了,你仔细看看根系末端已经发黑了,剪掉发黑部分,消毒,土也要换掉,水不要太大也许有救
紫雨 发表于 2009-3-22 08:0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只有根也能活么?

hjdt 发表于 2009-3-22 13:28

建议用多菌灵1:1000-1500稀释泡根10-15分钟
然后用翠筠B-1 1:1000-1500稀释泡根若干小时
情况有所好转的话再定植
注意土壤消毒干净 无太多药物残留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手,救救铁线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