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e 发表于 2016-7-24 12:29

月季根部表皮开裂

本帖最后由 Jude 于 2016-7-24 12:30 编辑

各位花友好
想请教格问题
这张照片是我去年冬天拍的,买的时候就是这样
根部表皮开裂(开裂处的背面还有一个这么大的裂口)
新芽只局限在有裂口杆子的顶端
养到现在,图里面依然没有笋芽冒出
请问,如果土里部分没有芽点,肯定不会冒出笋芽是吧?
可以通过高压剥皮的方法破 解这种尴尬么?
还是不用管?

乌镇兰苑 发表于 2016-7-24 13:00

这情况很多的,不要紧

dsexq 发表于 2016-7-24 13:16

我的粉龙就这样,没管它后来成一个疤,今年拉古纳整个下半部分龟裂,长粗了好多

Adance 发表于 2016-7-24 13:31

路过帮顶~~~

简青居 发表于 2016-7-24 13:38

我有几棵也这样,怕营养输送不畅,我把土盖上去,指望从上面发根出来,又怕皮没了,容易感染病菌。目前还没问题,其中有1棵切朱,发了底芽,长的好多多了

一笑无忧 发表于 2016-7-24 13:55

正常,没事

鸢尾-Iris 发表于 2016-7-24 14:17

我的詹森也会

鹿沼 发表于 2016-7-24 15:47

都一样,没关系

雪猫2014 发表于 2016-7-24 16:30

:s101我是进来学习的。

红蜻蜓hly2016 发表于 2016-7-24 22:33

好细心的养花人,我都没注意这些情况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月季根部表皮开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