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o 发表于 2009-4-23 10:00

有可能的,因为裸根苗拿来先发芽其实耗费的是肢体里的营养,其实是一种假活状态。发芽展叶之后光合作用开始制造养分,这时候的养分用于生发新根,所以就有一段时间的枝叶生长停止。根系长好之后会重新恢复生长。
如果这段时间枝叶健壮硬朗就没有问题,但如果出现发黄,发蔫有可能是根系生发不力或有病菌倾入,可以倒出来看看根。(健康的小铁不怕看根的:lol)
值得注意的是生长停止期间不要施肥,等生长恢复再施肥。

就叫下午茶 发表于 2009-4-23 10:06

我的虽然一直在长,可是好瘦弱的样子,叶子才一点点大

暗堡厂 发表于 2009-4-23 10:42

掐了花苞就不长了,今天挖出来看看,长了不少新根,只是不小心把枝条给折了,超级郁闷!

雯雯666 发表于 2009-4-23 23:42

哈,09春团的,我也有一棵是这样,很久都没动静,叶子还是油亮的~    其它两棵长很长了,但很细

kakaba 发表于 2009-4-24 09:55

天哪 我看它不长了 怕是没营养了 刚下了肥了 怎么办呀

紫丁香的午后 发表于 2009-4-24 14:36

掐了花苞就不长了,今天挖出来看看,长了不少新根,只是不小心把枝条给折了,超级郁闷!
暗堡厂 发表于 2009-4-23 10:42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我的也是,看来得忍着不施肥了

玲子 发表于 2009-4-24 15:37

谢谢cono,可是我昨天晚上回去给了点它们控释肥,怎么办啊,都施肥了另外我领一颗小铁,长得很瘦弱,但现在有花苞了,舍不得掐。可不知怎的,有花苞了,芽却也没有了,是不是也僵住了啊

若有若无 发表于 2009-4-24 16:00

原来大家都有这种情况发生,根上的叶子枯掉,不知能不能用多菌灵呢?

空谷仙子ss 发表于 2009-4-24 16:27

我的安卓梅达已经4个月没长过了,还是那几片叶子,郁闷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小铁会僵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