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大肥是什么意思?
本帖最后由 爱艺术的叔叔 于 2016-10-15 00:08 编辑经常听说月季喜欢大肥,可大肥是什么意思,月季肯定是喜欢肥的,大肥在生长期间哪个点施呢,求指点,补充,我家的都是盆栽。
———————————— 经过各位老师的指点,月季冬眠的时候寒肥下够 还有生长期间追肥,浓度比普通花卉大一点吧,前提都是在不烧苗的前提下给他们尽可能多的养分,应该是这个意思了
自己先顶一个,新人诚心求教 比较大颗的肥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4.png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4.png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4.png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4.png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4.png
本帖最后由 爱艺术的叔叔 于 2016-10-2 14:17 编辑
kikuko69 发表于 2016-10-2 12:27
比较大颗的肥
好吧,被老司机调戏了 还是建议薄肥勤施。
大肥就是大把的肥料
冬肥可以施大点,其它的应该薄肥勤施为好的。 爱艺术的叔叔 发表于 2016-10-2 13:00
花友,你这个感觉是在字面上说诶,如果用液肥的话那怎么算
月季的施肥:
看你是地栽盆栽了
地栽我觉得埋寒肥比较好---在早春或者入冬时候,在地栽月季枝干能覆盖以外的地面,----一般老话说,地面上月季的枝干有多伸展的那个面基,地面下根系就可以理解成地面枝干倒过来埋土里,根系就是那么大---我汗这个真不好表述。所以埋肥就埋枝干能覆盖的面积的外面,DONG?
盆栽我喜欢埋缓释肥----奥绿+肥魔,然后生长期坚持用液体肥---按照液体肥说明书上的指导用量来稀释就行了。一般你买花多多牌子的肥,会送你一个他们家的1克勺,一勺那个花多多稀释一升水,你可以先从半勺起稀释--这样保险
还有你这个问题比较初级---建议你搜索论坛月季版的精华帖去 都有
大肥 就是大块的肥料,没有大块的,整包的也可以......{:3_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