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5米x3米的大蔷薇。。。如何处理?
本帖最后由 ccbctony 于 2016-10-3 13:43 编辑这个蔷薇单瓣粉红单季小花,太大了,占有了我太多的墙面,家里几十号欧月没有地方了,原计划是移栽到屋外请路人欣赏。
但现在我在想是否可以利用这个树桩来嫁接。各位看看如何计划好:
1. 照片中我已经剪了一半的树枝。根部出来3根最新的嫩分支还很绿就有5米多长了。是否应该计划把重心放在这些分支上,50厘米处砍一刀,等待二级分叉相对比较细的枝条做选择嫁接?
2. 时间安排什么时候最好?
3. 嫁接上去的品种如何安排:我目前是有好几个品种在爱丽丝花盆里疯长。蜂蜜焦糖,粉达,托马斯,黄金庆典,白桃冰糕,薰衣草花环,及以下我的几个大树:女王(枝条感觉细),龙少宝石,红龙。。。。帮我推荐一下其他的,问题是要大的枝条没有。
4. 这个蔷薇怎么还结果了呢?
路过的
不懂,路过,顶起 挖出来嫁接微月,主杆留四五十公分高就行了 帮顶顶。 路过的。。。。 冬天挖起种路边美化环境人人有责。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2.png
蔷薇很容易结果的,观果也是一特色!
路过的。。。。也来学习 也来学习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