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若无 发表于 2009-4-21 20:51

请帮看看我的小铁怎么了

本帖最后由 若有若无 于 2009-4-21 20:57 编辑

各位帮忙看看我的小铁是怎么了,根部的第一对叶子黄了,而且有几个芽莫名其妙地枯了,一直也长不出新的来。会不会和这几天气温高(最高28-30度)有关呢?还是有病菌?靠近根的茎枯黄色,正常吗?不好意思,我是新手,问题有点多。

snoopy99 发表于 2009-4-21 22:11

看来铁懂的人很少~~喜欢养的很多~~
一些关于问题帖子回答的很少~~可惜啊~~

LZ你的已经不错了~~我的幻紫至今不动~~~

若有若无 发表于 2009-4-24 15:54

:s108:s109

紫云竹 发表于 2009-4-25 10:48

我的和楼主的类似,只是从根部开始的叶子从叶尖开始枯再蔓延至整片叶子:s34

土豆冬瓜 发表于 2009-4-25 16:23

我也有一个顶点的芽枯了,整株一个月了一点没长。
今天我给挖出来了,根没烂,但是脱皮了
同期待答案

秋海棠 发表于 2009-4-25 17:19

你第一张的土本来是这样还是你扒开了?如果本来就是这样,会不会是土埋的太少了应该要盖住根部。我也是新手,期待高人来解答。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09-4-27 20:52

我的铁的顶芽也黑了:s109

blogworm 发表于 2009-4-28 10:37

两颗2年生的长得很好,一年生的最近一直没动静,根部的几对叶子有点蔫了.前段时间追加了一次骨粉和缓释肥,是离开根部10cm左右环形浅埋.不知道是不是肥施多了烧坏了.

若有若无 发表于 2009-4-30 20:17

6# 秋海棠

土少了,刚拿回来的时候没土,将就着种下,昨天加了些土。

若有若无 发表于 2009-4-30 20:19

8# blogworm

我倒是没追肥,种下时埋了些送的肥。期盼高手来指点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帮看看我的小铁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