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渔 发表于 2009-4-22 16:49

是野生铁线莲还是红色西番莲?

在一个山庄玩耍的时候拍到的,想摘点回来插杆,无奈旁边的人太多不好下手,只能拍了几张相片。
大家帮看看是不是铁线莲啊?
红得好艳好艳。


也是爬藤的。


花苞的样子也很像铁线莲。




就是花心不像铁线莲。


仔细看叶子和茎的连接处是会长出须须攀爬,类似葡萄藤或者南瓜藤,不过藤的质感,和铁线莲一样比较干瘦。
会不会是红色西番莲?

meng2008 发表于 2009-4-22 18:55

是红色西番莲

wam910 发表于 2009-4-22 19:36

西番莲没错的

艾渔 发表于 2009-4-22 23:50

呵呵,是西番莲也挺好,似乎不结果呢,找机会插杆,估计挺好活的。

U太 发表于 2009-4-23 07:58

西番莲,有点象迷大的艳红西番莲

wu36xin 发表于 2009-4-23 09:48

这种红色的好像还有一种三瓣的叶子的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种呢。。

cono 发表于 2009-4-23 09:50

呵呵,这个山庄真不错!

蝴蝶的眼泪 发表于 2009-4-23 14:51

红色西番莲

花呀花 发表于 2009-4-23 20:58

挺漂亮的

绿萼 发表于 2009-4-23 22:40

不知道结不结果子?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是野生铁线莲还是红色西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