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季换土,前来请教
夏天的时候用土椰糠加园土,太保湿 还板结,加上高温,阵亡了十几颗苗,九月初的时候用泥炭配松鳞,进行了换土,长势可以,但四川这天气雨湿,现在发现太保湿了,十几天都不敢浇水。现在我要不要再换土,添加颗粒进去综合?还是等到12月底?占位围观
我的月季也是,干七八天都不敢浇水。泥炭加珍珠岩也好保水,干得好慢
之前有颗坦尼克主干半黑了,应该是换土前就有问题,因为换土后还出芽长蕾了,再愈合中,样子蛮丑,我看不下去就拔了,拔了后发现根系已经长了超多嫩根,说明当时的配土和肥还是适合它生长的,现在就是觉得太保湿,怕烂根
安小鱼 发表于 2016-10-17 22: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的月季也是,干七八天都不敢浇水。泥炭加珍珠岩也好保水,干得好慢
是啊,现在整得好老火。不知道换不换,换也纠结加啥
泥炭干了难浇透,建议泥炭、椰糠、松鳞比例1:1:1或者1:1:2
看样子你是阳台并且光照不是很足,这种情况可以泥炭加椰糠和珍珠岩,不换土的话可以放在顶楼
应该没大事。月季还皮实。 月季还是适合透气些的土壤 同四川,我用的也是原土加椰糠,有点结板,换了几盆了,还有几盆实在是不想换了,等冬天在说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