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yrain 发表于 2016-10-20 21:34

刚移植一个星期,就出现一个鼓鼓的地方,不会早孕长花苞了吧

这个怎么弄呢?剪了就没叶子了,

安小鱼 发表于 2016-10-20 21:43

是长了花苞了,我就光剪苞的

btyrain 发表于 2016-10-20 21:43

自己顶顶

liliwanglihai 发表于 2016-10-20 21:47

这是植物的正常生长反应,刚扦插活的小苗还很弱,植物以为自身要死了,赶紧开花繁殖后代。这种情况想养苗最好不要留苞,会耗去很多用在生长上的养分。同样,买苗,特别是小苗,不要过分追求带花来,因为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不掐苞就任长,顶个大苞,不利生长。

btyrain 发表于 2016-10-20 21:50

liliwanglihai 发表于 2016-10-20 21: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是植物的正常生长反应,刚扦插活的小苗还很弱,植物以为自身要死了,赶紧开花繁殖后代。这种情况想养苗最 ...

那直接剪嘛?主要是这个花苞被叶子裹着,剪了就没叶子了,好像也没芽点了。是全部剪了,还是等等叶子和花苞分离再剪?谢谢你的回答啊。

liliwanglihai 发表于 2016-10-20 21:53

btyrain 发表于 2016-10-20 21:50
那直接剪嘛?主要是这个花苞被叶子裹着,剪了就没叶子了,好像也没芽点了。是全部剪了,还是等等叶子和花 ...

趁着花苞还嫩,用手捏住花苞顶端轻轻一掰就能掰掉。下边你看不到芽点没关系,后边枝条长长或者什么都有可能,总比耗养分强

liliwanglihai 发表于 2016-10-20 21:55

btyrain 发表于 2016-10-20 21:50
那直接剪嘛?主要是这个花苞被叶子裹着,剪了就没叶子了,好像也没芽点了。是全部剪了,还是等等叶子和花 ...

只要那个圆锥形的苞掰掉没有就行,我经常掰,不会连带下边的叶子

319840403 发表于 2016-10-20 21:59

掐掉花苞

津津靓0625 发表于 2016-10-20 22:42

我是来学习的

国华 发表于 2016-10-20 22:49

4楼好花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刚移植一个星期,就出现一个鼓鼓的地方,不会早孕长花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