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苗是不是没淋雨?淋不到雨不行的。
我自己的观察,是月牙形的黄褐色焦枯状是肥伤,大都集中在边缘部分
不规则的黑褐色圆斑状,圆点状是黑斑,分布不均
雪域飞鹰 发表于 2016-10-21 09:03
只看到你手受伤
怜花惜玉之人:;P
雪域飞鹰 发表于 2016-10-21 09:03
只看到你手受伤
应该不是肥伤,好像是刀伤。{:3_316:}
学习学习
都没有肥伤
肥伤主要出现在老叶子的边缘,而且全株都是出现叶子下垂,再说肥伤应该出现在施肥后,这个楼主应该清楚施肥情况的。你贴的应该是黑斑病居多,
就是爱花 发表于 2016-10-21 08: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只有边缘变黄的,比如倒数最后一二张,这种是肥伤. 有黑色圆形斑点的,比如你第一张图.这种是黑斑病.
谢耐心解答!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0.png
雪域飞鹰 发表于 2016-10-21 09: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只看到你手受伤
。。。大大火眼金睛!
巨型小透明 发表于 2016-10-21 15:20
谢耐心解答!
不客气,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