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听花开 发表于 2016-10-21 10:58

你的苗是不是没淋雨?淋不到雨不行的。

沧海向北 发表于 2016-10-21 11:09

我自己的观察,是月牙形的黄褐色焦枯状是肥伤,大都集中在边缘部分
不规则的黑褐色圆斑状,圆点状是黑斑,分布不均

那里花开 发表于 2016-10-21 11:12

雪域飞鹰 发表于 2016-10-21 09:03
只看到你手受伤

怜花惜玉之人:;P

风沙满天 发表于 2016-10-21 12:46

雪域飞鹰 发表于 2016-10-21 09:03
只看到你手受伤

应该不是肥伤,好像是刀伤。{:3_316:}

wfx 发表于 2016-10-21 13:38

学习学习

oicq0536 发表于 2016-10-21 14:53

都没有肥伤

wz王教 发表于 2016-10-21 15:05

肥伤主要出现在老叶子的边缘,而且全株都是出现叶子下垂,再说肥伤应该出现在施肥后,这个楼主应该清楚施肥情况的。你贴的应该是黑斑病居多,

巨型小透明 发表于 2016-10-21 15:20

就是爱花 发表于 2016-10-21 08: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只有边缘变黄的,比如倒数最后一二张,这种是肥伤. 有黑色圆形斑点的,比如你第一张图.这种是黑斑病.

谢耐心解答!http://www.moshua.net//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0.png

巨型小透明 发表于 2016-10-21 15:21

雪域飞鹰 发表于 2016-10-21 09: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只看到你手受伤

。。。大大火眼金睛!

就是爱花 发表于 2016-10-21 15:22

巨型小透明 发表于 2016-10-21 15:20
谢耐心解答!

不客气,互相学习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求各位大大答疑!!!这到底哪个是肥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