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fei 发表于 2016-10-24 22:43

求月季大神不吝赐教

今年春天入手的真宙、皇家胭脂,买回来特意跑去朋友家果园挖的土,两颗苗放在室内阳台一夏天开了几朵花,现在眼看着越长越抽巴,叶子都黄了,我怀疑是天冷加土质透气透水性不好。
现在的问题是:
1.月季究竟用什么介质养比较好;
2.这个季节坐标北京是否适合换土;
3.如果明年转种室外花园,普通园土里是否要搀加泥炭、珍珠岩等更利于生长。
谢谢

oicq0536 发表于 2016-10-24 22:49

栽地里啥都不用,不客气的说法,连浇水都不用

yan-han 发表于 2016-10-24 23:09

重点是疏松不板结。

dsexq 发表于 2016-10-24 23:16

您的花花越长越抽巴是不是不通风捏。。。

微型花卉园 发表于 2016-10-24 23:16

地栽 前面的花友说对了,什么都不用,甚至连浇水都免了,除非夏天特别干旱

就是爱花 发表于 2016-10-24 23:21

鸭蛋大神有个帖子写介质的,然后民间也有不少高手,每人的配方都不一样,重点是疏松保肥。

tangfx 发表于 2016-10-25 06:08

盆栽纯园土不行,要加些疏松透气的颗粒,主要还不是土的问题,月季要通风,在室内环境养不好,室外地栽的话注意给些肥,虫子祸害比较厉害

zjupl005 发表于 2016-10-25 06:20

纯园土也是可以的,只要环境是通风好阳光好,少浇水,别淹死了

依米月 发表于 2016-10-25 07:56

有照片没

jasminefei 发表于 2016-10-25 07:58

谢谢大家,确实没考虑通风的因素,最近一个月持续雾霾,只好关窗。不过我还是决定换土,人家插扦都能活,我有信心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月季大神不吝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