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居士 发表于 2009-6-22 13:14

兔儿伞




菊科兔儿伞

themts 发表于 2009-6-22 13:41

很有型:lol

大石头 发表于 2009-6-22 14:17

很有趣

大石头 发表于 2009-6-22 14:18

有介绍的么?

cjqing 发表于 2009-6-22 15:02

这个花很特别的呀!

毛团 发表于 2009-6-22 15:17

叶子象没打开的伞
不知道为什么叫兔儿伞
下雨天兔子会用这个挡雨吗??
呵呵开玩笑了

baixue12 发表于 2009-6-22 15:42

楼上的说的好有道理。没有见过的植物。

暗堡厂 发表于 2009-6-22 16:31

有个性

碧凡 发表于 2009-6-22 16:34

有意思,这种植物有什么用啊

陋室居士 发表于 2009-6-22 17:08

回复如下
4# :兔儿伞 多年生草本,高70-120cm。根状茎匍匐。茎直立,单一,无毛,略带棕褐色。根生叶1枚,幼时伞形,下垂。茎生叶互生;叶柄长2-16cm;叶片圆盾形,掌状分裂,直达中心,裂片复作羽状分裂,裂往4-9,边缘且不规则的锐齿,直达中心,裂片复作羽状分裂,裂片4-9,边缘有不规则的锐齿,无毛,上面绿色,下面灰白色。下部叶直径20-30cm,叶柄长10-16cm;裂片7-9。上部叶较小,直径12-24cm,叶柄长2-6cm,裂片4-6。头状花序多数,密集成复伞房状,顶生,梗长5-16mm,基部有条形苞片;总苞片1层,5枚,无毛,长椭圆形,先端钝,边缘膜质,长9-12mm;总苞圆筒状;花两性,8-11朵,花冠管状长约1cm,先端5裂,雄蕊5,着生花冠管上;子房下位,1室;花柱纤细,柱头2裂。瘦果,圆柱形,长5-6mm,有纵条纹;冠毛灰白色或带淡红褐色。花期7-9月,果期9-10月。

回复
9# :药用;根入药,祛风湿,舒筋活血,止痛。用于腰腿疼痛,跌打损伤。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兔儿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