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帕特丽夏水插
前段时间小鸭开第四茬花后,都是把花梗剪掉,等了大半个月都不见有芽在枝条上长出来,一狠心强剪了,两根枝条都剩下两对叶子,大风吹断了帕特丽夏一段枝条,见了一段水插,还高压了一段,中提琴也高压了两个土包。现在看来,强剪真是太正确了!十天过去了一个枝条上已经长出了两个1cm的芽,另一个枝条一边长了0.5cm的芽,一边见绿了。
剪下来的枝条舍不得扔,全都剪成一节一条水插了!总共有二三十条,分三个纸杯插,每个都挤得满满的,全放在房间朝南的落地窗下,深圳最近老下雨温度在28-31度之间,晚上都是整晚空调26度。水插到现在十天过去了,大部分的枝条都发了0.5-1cm不等的两个小芽,就是不见底部长根。要如何促进他们快速长根呢?
开过花的那些节都没舍得仍也插上了,有一两个貌似在冒绿芽,另外几个纹丝不动,所以大家说的开花枝不容易发芽的说法是正确的。 不太了解这个品种 是不是开小蓝花的那种?那就很好种的 给PP看看呢? 用生根粉了没有? 都活了的话 就爽了 活不了,我也这么做过:lol 没有用生根粉呢,就是用净水机净化过的水。照片最近忙,拍了没时间整理上传,只能过两天再传了。
花之逸的插了多久?芽芽长到什么程度后失败的?一个活口都没留下么? :s002希望你的铁 能活着 嘿嘿。。。 偶也用水插,不过现在状况都不错,还没出现挂的情况
祝扦插成功~:s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