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kong 发表于 2009-8-28 10:34

请教关于玉翁播种的事

上个月收了一批玉翁的种子,试种了一个种莢,浸种的第二天就有出芽的,觉得当时天比较人就没全部种下,现在想再种一批,泡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出芽。请高人指点!

守望幸福 发表于 2009-8-28 12:37

我都是直播的。新鲜出芽是比较快的,放了段时间的种子就要再等等了

kong-kong 发表于 2009-8-28 14:01

我采下就播的,发芽超快,第二天就有露白的。
那没播的还要放多久播最合适?!

kong-kong 发表于 2009-9-3 15:29

收种子时播的玉翁

守望幸福 发表于 2009-9-4 08:05

出得很好嘛国。

kong-kong 发表于 2009-9-4 09:29

可是现在我把种子泡了一个多星期了,也没反应啊!

ly810311 发表于 2009-9-5 12:52

我的玉翁开过花的位置长了一团粉粉的东西,不知道里边是不是种子

kong-kong 发表于 2009-9-5 18:58

应该是的.成熟的时候就会萎缩了,取出种子泡一天就可以种了,快的第二天就出来了

kong-kong 发表于 2009-9-6 10:22

我上一批也是8月初播的.当时觉得天气太热,所以只播了一个种荚.那时气温每天都在30度以上.

开心的香草花园 发表于 2009-9-8 09:09

觉得是要高温高湿发芽快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关于玉翁播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