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球兰结籽了,有人有经验吗?
本帖最后由 梅花坞 于 2012-12-2 18:49 编辑几个月前参团买了五株大苗球兰,据说是产地是泰国,植株比较壮。从收到的苗的情况来看,确实是不错。其中的粗蔓大概过了一,两个月就开了三球花,另一盆则狂长到屋顶上去了,三个月内我给它换了三次盆。
而今天在阳台上收拾时,无意中发现那粗蔓球兰竟然结籽了!哇哈哈哈哈
请问这种子要结多久呀?结了之后能种吗?
恭喜LZ,到时候能分享种子吗? 上个开花的片片吧 哇,真的是种子啊
看到叶片了,在第二张照片上 本帖最后由 光萼荷 于 2009-9-20 01:02 编辑
2# marmaladezp
总体来说,觉得球兰真是超好种的东西。不过不是所以品种都长得这么猛,像流星和银粉就长得很慢。我家长得快和好的都是叶厚革质的类型。啊,也许跟我配的植料还有养护习惯有关。 3# 快乐的花匠
我正想问呢,结了种子要拿来干嘛。如果是低发芽率再加上种个三年才开花,那还不如扦插出一堆苗来分享。 4# 夜荷流风
呃,抱歉,当时相机没借过来,所以没有开花的照片。 5# fen
还有一包在另一个开花点上,我懒得拍了。 球兰,好东西:s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