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萼荷 发表于 2009-9-19 23:17

我的球兰结籽了,有人有经验吗?

本帖最后由 梅花坞 于 2012-12-2 18:49 编辑

几个月前参团买了五株大苗球兰,据说是产地是泰国,植株比较壮。从收到的苗的情况来看,确实是不错。其中的粗蔓大概过了一,两个月就开了三球花,另一盆则狂长到屋顶上去了,三个月内我给它换了三次盆。
而今天在阳台上收拾时,无意中发现那粗蔓球兰竟然结籽了!哇哈哈哈哈




请问这种子要结多久呀?结了之后能种吗?





marmaladezp 发表于 2009-9-19 23:25

快乐的花匠 发表于 2009-9-20 00:03

恭喜LZ,到时候能分享种子吗?

夜荷流风 发表于 2009-9-20 00:04

上个开花的片片吧

fen 发表于 2009-9-20 00:21

哇,真的是种子啊

看到叶片了,在第二张照片上

光萼荷 发表于 2009-9-20 00:41

本帖最后由 光萼荷 于 2009-9-20 01:02 编辑

2# marmaladezp

总体来说,觉得球兰真是超好种的东西。不过不是所以品种都长得这么猛,像流星和银粉就长得很慢。我家长得快和好的都是叶厚革质的类型。啊,也许跟我配的植料还有养护习惯有关。

光萼荷 发表于 2009-9-20 00:43

3# 快乐的花匠

我正想问呢,结了种子要拿来干嘛。如果是低发芽率再加上种个三年才开花,那还不如扦插出一堆苗来分享。

光萼荷 发表于 2009-9-20 00:44

4# 夜荷流风

呃,抱歉,当时相机没借过来,所以没有开花的照片。

光萼荷 发表于 2009-9-20 00:45

5# fen

还有一包在另一个开花点上,我懒得拍了。

紫槿 发表于 2009-9-20 10:17

球兰,好东西:s114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我的球兰结籽了,有人有经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