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enone 发表于 2010-1-21 10:14

为什么要去掉呢,第一季花后再强剪也行啊
bioer1 发表于 2010-1-20 10:41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花开完不剪的话是否会影响铁的活力。我看三棵里就有花的那棵长得矮些,不知是否与花苞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有关?

xumgjd 发表于 2010-1-21 20:58

不必掐尖吧,这样不利于长根

vivienone 发表于 2010-1-22 09:28

不必掐尖吧,这样不利于长根
xumgjd 发表于 2010-1-21 20:5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不是说掐尖才能让生出更多的枝条,枝条多了不是更有利于根系的发展吗?

losanta 发表于 2010-2-6 19:32

我去年种的维罗妮卡的选择,长了两对叶子的时候,有花苞了,我把花苞掐去后,一年的时间啊,就没长啊!
前 ...
子墨的故事 发表于 2010-1-20 09:1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是呀,我家的小铁也是刚种下的时候长得可好了,但不知什么原因被掐了头后,也是不长呀,一年,足足一年了,最近才看见它又生长的迹象了,真是折磨死人了,要有耐性一定

rinashi 发表于 2010-2-7 11:10

花后修剪为妥
一帘幽梦 发表于 2010-1-19 15:3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这个要看几年苗的
3年以上大苗开完花再剪,如果是小苗最好少让它开花,储备能量多发枝

LZ的才掐5天,太着急咯:loveliness:

rinashi 发表于 2010-2-7 11:15

不是说掐尖才能让生出更多的枝条,枝条多了不是更有利于根系的发展吗?
vivienone 发表于 2010-1-22 09:2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长出多少枝条由根系发达程度决定
根壮枝多花多,如果是小苗根不壮怎么多发枝条呢
掐花苞是帮助它减少开花的消耗,集中精力长枝条,可不是把它长得好好的芽头掐掉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再问问各位高手:掐尖5天了,小铁似乎停止了生长,这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