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沫茶 发表于 2010-3-24 13:38

咨询种肉肉的土

请教一下,种肉肉最好用什么样的土,什么配比,谢谢!

divadiva 发表于 2010-3-24 14:17

透气,不积水的就可以了。我是用仙肉专用土再加了一些赤玉土、珍珠岩和虹彩石,感觉有点太不保水了,呵呵。卖给我肉肉的卖家建议的是:草炭,珍珠岩,蛭石,轻石 1:1:1:1

寒冬夜行人 发表于 2010-3-24 14:49

我的成株番杏培土方案是:泥炭:赤玉:鹿沼:仙土:碳粒:麦饭石:浮石:粗砂,其中泥炭两份,其他每种一份,直径都是3—6MM。
播种要选用更小颗粒的最好是1-2MM,并且要加细沙和蛭石。

xqw821202 发表于 2010-3-24 15:37

我是路边随便挖的

沫沫茶 发表于 2010-3-24 16:38

路边随便挖的肯定不行吧,我现在只有 品氏泥炭、珍珠岩、火烧土,呵呵,有时间再买点蛭石回来,我觉得赤玉土还是比较贵的。

khalifa 发表于 2010-8-14 15:06

稻壳碳可以用一点

绿色之城 发表于 2010-9-13 17:12

我觉得多用点鹿沼土比较好

kai2323 发表于 2010-10-13 13:19

12卷类喜欢酸性放点鹿昭好

嘉和 发表于 2010-10-13 22:29

我的2个方子:

清淡配方: 碳渣+碎蛋壳+陶粒+粗沙

奢侈配方: 赤玉+植金石

效果都一样,最好用陶盆,透气很关键。

milkyiris 发表于 2010-10-14 11:04

谢谢LS,刚开始接触肉肉,比较担心土的问题。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咨询种肉肉的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