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osi 发表于 2010-5-22 12:40

我家的昙花要开花啰 (今晚开花 6月2日更新)

本帖最后由 sunkosi 于 2010-6-3 12:12 编辑

去年是6月长出花蕾,今年不知是不是气候异常呢,提前到5月了


长得很茂盛,呵呵:loveliness:


花蕾长大了一点


5月30日 再过两天应该会开了:lol


用今年的新生茎扦插的小苗出芽了,共8枝。待长根后可以分享给大家


今晚要开花了!


另外一面。今晚总共有7朵花要开


19:30时的样子


20:30,花开了



关于免费分享:目前总共有8枝幼苗,需要的朋友请跟贴,按先后顺序分配,每人一枝。注意:快递采用顺丰快递到付,全国范围都是20元,24小时内送到。不能接受的朋友或者顺丰没有网点的地区恕不提供。

changchang 发表于 2010-5-22 19:52

这个是昙花么,哦,第一次见,呵呵,久闻大名了。开花了再上个照片哈~

tianhu9 发表于 2010-5-23 07:08

:handshake

14000days 发表于 2010-5-23 20:01

长得真好,好健康啊!我们这儿的花鸟市场小小的扦插苗就要15,还要等4年才能开花。。。在他家买了灵芝,问卖家要片叶子,竟然不给我,不给就不给吧,还说现在插补活,气死我了。:@ 等着看楼主家的花花。:s103

sunkosi 发表于 2010-5-24 15:32

我家的昙花还真有来历。最初是在重庆扦插的,1年后搬到成都,再次用茎扦插。父母来广州小住,便从成都带了两棵小苗坐飞机来广州。可能广州的气候比四川盆地好,昙花的长势较好,开花时间也提前了。

sunkosi 发表于 2010-5-24 15:34

回复 4# 14000days


    前几天扦插了几枝,如果你有兴趣(或者其他花友有兴趣),可以免费提供。我在广州。

14000days 发表于 2010-5-24 15:40

回复 6# sunkosi


    谢谢你了哦,我在南京。到生根的时候分享下啦!

架空之都 发表于 2010-5-24 15:51

第一次见呢,但是久仰大名,听说是晚上偷偷的开花的,而且只开一个晚上?

sunkosi 发表于 2010-5-24 16:13

回复 8# 架空之都


    没错,只在晚上8点左右开花,第二天早上已经谢了。

jessica0403 发表于 2010-5-24 20:14

久闻大名,今日得见全貌。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我家的昙花要开花啰 (今晚开花 6月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