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q6786823 发表于 2010-5-26 12:19

求教一下菲花玉的花苞。。。。。。。。

大家好~我养了个菲花玉,开了2次花,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花苞长到半大就枯萎掉了,土和水还有环境都很好~还经常晚上给它喷雾,阳光每天大概4到5小时吧~请问为什么老枯掉了???麻烦有经验的朋友告诉下我了

hotwire 发表于 2010-5-26 20:33

喷雾用不到,老是喷湿淋淋倒不好。还有,你这个菲花玉是今年买来的,还是种了多年的,如果今年买来的,说不定根部有毛病,不如挖出来看看。估计你这么好喷水,土壤也许太潮湿了,

lsq6786823 发表于 2010-5-26 23:01

也许是潮湿吧~不过感觉还是比较干燥的,太干了的话植物出于自我保护也会花苞掉落的~所以感觉不是很湿,或许还有别的原因吧,去年夏天种的

tianhu9 发表于 2010-6-1 07:04

可能太湿了,光照时间短了点,不要喷水。

changchang 发表于 2010-6-1 18:48

仙人掌啊,少喝水,多晒太阳。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教一下菲花玉的花苞。。。。。。。。